“德爾塔疫苗有用”獲新證:注射一年之後仍有抗體

新西蘭科學家們在一項科學研究中證明,抵抗德爾塔變異株病毒的抗體在新西蘭新冠肺炎患者被感染近一年後仍然存在於其體內,該研究可為疫苗製造商提供一個有價值的判斷基準。抗體在免疫系統對抗冠狀病毒等病原體的過程中發揮着關鍵作用。

在識別出一種新病毒后,會專門產生抗體以與其“刺突蛋白”結合併阻止其進入人類健康的細胞中,同時還會向免疫系統的其他部分發出信號以摧毀外來入侵者。

“德爾塔疫苗有用”獲新證:注射一年之後仍有抗體

如今新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證據,表明這些物質在人類被新冠病毒感染很久之後仍然存在於體內。

新西蘭的研究人員從新西蘭新冠肺炎首波被感染的患者身上採集樣本以追蹤抗體反應。在早期的工作中,他們測量了抗體僅對於中和病毒的原始或“始祖”毒株的能力。但在最新研究中,科學家們還測量了針對其他關注病毒變體的抗體,其中就包括德爾塔病毒。

奧克蘭大學免疫學家Nikki Moreland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些病毒變體的刺突蛋白略有不同,我們想評估針對始祖毒株感染所產生的抗體是否也會中和不同的變體”。

研究人員後來發現,與刺突蛋白結合的特異性抗體以及中和抗體在被病毒感染后可保持穩定長達 11 個月。

(0)
上一篇 2021-10-31 15:56
下一篇 2021-10-3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