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亂爬、水果腐爛 奈雪的茶回應:已對涉事門店展開連夜徹查、整改

8月3日上午消息,近日,有新華社記者“卧底”網紅奶茶店“奈雪的茶”,發現其多家分店存在蟑螂亂爬、水果腐爛、抹布不洗、標籤不實等問題。該記者應聘進入“奈雪的茶”北京西單大悅城店,上崗當天,記者看見一隻指甲蓋大小的蟑螂,從麵包展櫃底部爬向麵包製作間。記者馬上報告同組值班店員,但得到“沒事,不用管它”的答覆。

奈雪的茶對此回應稱:已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對涉事門店展開連夜徹查、整改。

奈雪的茶最新回應:

8月2日,媒體報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單大悅城店、長安商場店出現“地面有蟑螂”、“用發黑芒果”、“生產標籤標識錯誤”等問題,公司管理層非常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對涉事門店展開連夜徹查、整改。

品質一直被視為我們的生命線,對於此次事件,我們深表歉意!讓喜愛奈雪的大家失望了,非常抱歉!對我們來說,目前最重要的是快速找到問題、制定解決方案、迅速整改。涉事的兩家門店今天將暫停營業,同時我們會邀請市場監督管理局上門檢查,並第一時間向大家公布檢查結果。

我們和大家一樣對食品衛生安全問題零容忍,感謝大家的監督,讓我們發現管理上的不足。

1.關於西單大悅城店“有蟑螂從麵包櫃底部爬向麵包製作間”:蟲害消殺一直是奈雪門店衛生的重中之重,每個月我們都會聘請專業消殺公司對門店進行2-4次消殺。對於西單大悅城店,因為公共區域比較大,夏季會一個月進行4次消殺。結合目前的情況,我們會和消殺公司進一步加大消殺力度。同時,對每一位夥伴再次進行培訓,向新夥伴正確傳遞我們的食安標準。

2.關於使用發黑芒果:奈雪堅決不會使用不新鮮的原料,報道視頻中未看到相關內容,我們會進一步進行核實,如果情況屬實,我們將嚴肅處理。客戶滿意度是我們對門店考核的最重要標準,奈雪的茶每天需要使用大量新鮮水果,門店如果收到品質不好的水果,可以直接要求採購部退換,並不會計入門店成本。此外,門店的新鮮水果都有存放效期,超過存放效期的所有水果都要廢棄處理,芒果到店后的存放效期是48小時。

3.關於生產時間標籤打成前一天:經調查,的確是門店夥伴的失誤打錯了時間,也在當天門店群內通報批評了此事。過往我們在稽查時也發現個別類似手誤情況,目前我們已經自研了效期管理設備,設備將自動校準時間進行打印,同時有提醒過期功能,讓門店夥伴可以更簡單、高效地做好效期管理。

4.關於視頻中后廚物料凌亂以及門店群內溝通食品安全事宜:后廚物料和儲物間我們已進行了整改。奈雪有一支線下稽查團隊,每月對門店進行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去年我們還組建了線上稽查團隊,全天在線對門店進行監控,每天將看到的問題反饋給門店做自查改進。報道視頻中,我們也看到門店店長對食品安全問題非常重視。後續我們也會把自查結果公布在官方公眾號上,請更多消費者監督。

本次整改行動由奈雪的茶華北區總經理彭大誠負責。

奈雪品牌走到今天是一萬七千多名夥伴的心血,讓奈雪成為大家信賴的品牌是我們的使命,食品安全更是我們的生命線。

感謝媒體老師和廣大消費者的監督讓我們發現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在管理和執行上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再次向消費者、合作夥伴、社會各界真摯致歉,正是大家的監督令我們不斷進步。

蟑螂亂爬、水果腐爛 奈雪的茶回應:已對涉事門店展開連夜徹查、整改

(0)
上一篇 2021-08-03 08:14
下一篇 2021-08-03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