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氣候導致加熱功能失效 特斯拉推送熱泵故障應急修復補丁

近日,一些特斯拉車主遭遇了極寒氣候下的熱泵故障,導致 Model 3 和 Model Y 的加熱功能完全失效。早期調查發現,該問題源於熱泵的進氣口被凍住,結果傳感器因收到故障信號而停用整個系統。理論上,只要強行忽略這個報錯信號,該問題還是能夠得到改善的。

1.jpg

(圖 via MSPU)

Insider EVs 周四報道稱,特斯拉內部已知悉該狀況,並正在努力解決這個要命的問題(故障導致特斯拉車主無法在最需要的情況下啟用加熱功能)。

現在,隨着 2021.44.30.7 軟件更新的推出,該公司已經給出了緩解這一熱泵故障的解決方案。

2.png

由 NotATeslaApp 分享的更新日誌可知,新版為配備熱泵的車型調整了氣候控制系統的工作方式。

若車內遇到無法加熱的情況,本次更新將允許熱泵的較低的溫度下工作。

3.png

不過在極端天氣下長途駕駛,還是存在着較高的風險,因而 Drive Tesla Canada 建議車主們在出行前 30-60 分鐘實施一些預處理,然後再啟用空氣循環 / 自動模式。

此外在 -15 ℃ 及以下的氣候條件中行駛,仍可能遇到一些癥狀。若車子難以升溫,還請先找個溫暖的地方,讓車子好好預熱一下。

(0)
上一篇 2022-01-15 13:53
下一篇 2022-01-15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