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等代工訂單成功完成轉移 持續推動了富士康的業績

蘋果iPhone的生產訂單從受防疫封控措施影響的工廠和供應商處轉移到富士康,這儘可能地減少了措施帶來的生產上的影響,由此富士康的母公司鴻海集團也繼續保持高景氣,從而給出了2014年以來業績最好的第一季度財報。

48079-93916-46187-89899-43631-84847-000-lead-Foxconn-xl-xl-xl.jpg

由於COVID-19的影響得使蘋果公司在上海以及附近的200家供應商中約有一半受到影響。然而,蘋果用轉移訂單到富士康的方式避開了封鎖的影響。

據《金融時報》報道,富士康現公布了其八年來最高的第一季度凈收入。這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蘋果等公司將其訂單轉移到產線更多,生產區域更多的富士康代工廠,而不是受封鎖影響的替代供應商。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2022年5月11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大流行病對物流的影響是巨大的。由於大流行病、供應鏈、地緣政治和通貨膨脹,市場上有許多變數。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更加謹慎,但最近這也讓我們的能見度提高了。”

他表示,在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生產的代工市場份額增加后,再加上對服務器和台式電腦業務也有強勁需求,富士康的盈利前景相當樂觀。

其中,許多台式電腦是在富士康的墨西哥工廠生產的,訂單的跨境轉移讓防疫封控限制對富士康的影響很小,因為該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生產基地,在中國也有許多不同的工廠。

富士康2022年第一季度的凈利潤為9.935億美元,同比增長5%。

(0)
上一篇 2022-05-12 20:19
下一篇 2022-05-12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