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確認為美國國家安全基金會成功發射載荷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已確認於2021年6月13日成功發射了一枚“飛馬座”火箭,將戰術響應發射-2(TacRL-2)有效載荷送入USSF(美國太空部隊)的軌道。該有效載荷使用諾斯羅普·格魯曼“飛馬座”XL火箭搭乘在飛機上,從范德堡航天部隊基地起飛併發射。

太空部隊的戰術響應發射概念旨在將速度、敏捷性和靈活性引入部隊,以應對空間領域或作戰區的動態變化。

ng-t-1280x720.jpg

任務目標是能夠以比標準時間快得多的速度插入和替換軌道上的資產,以滿足作戰指揮的要求。“飛馬座”是世界上第一個私人公司開發的商業太空運載工具,它使用的是改進的 “觀星者 “L-1011飛機。這架飛機飛到大約4萬英尺的高度,然後在怎以高度點燃飛馬座火箭的第一級,隨後將TacRL-2推入預定軌道。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說,飛馬座火箭的發射 “清楚地表明了我們的團隊有能力提供快速和響應的操作需求”。諾斯羅普公司說,其團隊可以在獲得合同后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內執行TacRL-2運載火箭的設計、組裝和測試。這次發射也標誌着飛馬座火箭的第45次成功發射,該火箭使用固體推進器以獲得最大的響應能力。

諾斯羅普公司說,這種能力為客戶提供了從地球上幾乎任何地方進行操作的靈活性,而且對地面支持的要求最低。到目前為止,“飛馬座”已經從美國、歐洲和馬紹爾群島的幾個發射場向低地球軌道發射了90多顆衛星。

諾斯羅普不需要像肯尼迪航天中心通常使用的那種定製的專用火箭發射設施,而是從一條能夠處理大型商業客機的跑道上完成發射。

(0)
上一篇 2021-06-14 02:53
下一篇 2021-06-14 0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