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確定ISS將於9月12日進行下一次太空行走 安裝太陽能電池陣列

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過去幾周里一直致力於準備在國際空間站外安裝新的太陽能電池板陣列。新的太陽能電池板陣列是對已經失去效力的老化電池板的升級,將為國際空間站提供其在未來運行所需的電力,之前其中一次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太空行走之前被取消了。

美國宇航局現在已經確認,重新安排的太空行走將在9月12日星期天進行。美國宇航局表示,他們將在9月10日在休斯頓約翰遜航天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提供有關程序安排的細節。新聞發布會和太空行走的現場報道將在NASA電視台、NASA App和該機構的網站上播出。

astronauts-iss-1280x720.jpg

這次特殊的太空行走值得注意,因為它將是一對國際夥伴宇航員從空間站Quest氣閘開始進行的第一次太空行走。這次任務編號是美國的EVA 77,原定於10月24日進行。宇航員Thomas Pesquet和Akihiko Hoshide將在空間站上安裝一個支撐架,為將來安裝第三個太陽能電池陣列做準備。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Mark Vande Hei將從空間站內提供支持,他正在從一個不算嚴重的醫療問題中恢復。美國宇航局邀請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媒體不遲於9月9日(星期四)登記。然而,由於大流行病的限制,沒有媒體被允許進入NASA設施親自參與。

任何通過社交媒體觀看全程的人都可以參與本次活動,並向官方使用標籤#AskNASA提出問題。太空行走的現場報道將於9月12日上午7點開始,乘員計劃在上午8點半左右離開氣閘。這次太空行走將持續約6小時30分鐘。

(0)
上一篇 2021-09-05 03:05
下一篇 2021-09-05 0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