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炸毀亞馬遜數據中心的28歲德州男子已認罪

《紐約時報》報道稱,來自德克薩斯州 Wichita Falls 的 28 歲男子塞思·亞倫·彭德利(Seth Aaron Pendley),已因籌劃炸掉亞馬遜數據中心而認罪。檢察官稱,該男子曾吹噓在今年 1 月 6 號的示威遊行期間衝進了國會大廈。但在本周三,它還是承認了密謀炸毀弗吉尼亞州亞馬遜數據中心的指控。

密謀炸毀亞馬遜數據中心的28歲德州男子已認罪

資料圖(來自:Google Earth)

據悉,今年 4 月,被告因拿到了自認為來自沃思堡(Fort Worth)某家炸藥供應商、由 C-4 塑料炸藥和導爆索製成的炸彈后被捕。不過檢方表示,這其實是由 FBI 卧底特工提供的惰性物品。

在談話記錄中,塞思·亞倫·彭德利(Seth Aaron Pendley)聲稱自己想要奮起反抗“寡頭政治”,以喚起更多人對此採取行動。

而在與卧底特工的同一次談話中,彭德利還吹噓自己參與了 1 月 6 日針對國會大廈的暴力遊行示威。

檢察官稱,儘管他沒有真的闖入大樓,但還是準備好了一把鋸過的步槍,並將之留在了車上。

在後續的搜查中,當局在他家中發現了一把被鋸掉槍管的 AR-15 步槍、一把玩具塗裝的手槍、面具、假髮、以及謀划襲擊的筆記和抽認卡。

當時該男子想要襲擊的目標,是在距離華盛頓西北約 35 英里的一座亞馬遜數據中心(位於弗吉尼亞州 Ashburn)。

檢方在對其 Facebook 賬戶進行搜索后發現,他也曾向一名同事表示自己曾於 1 月 6 日前往國會大廈。儘管並未闖入,但還是取走了建築物窗戶上的一塊玻璃。

周三的時候,彭德利在德州北區地方法院法官 Hal R. Ray Jr. 面前承認了自己的犯罪企圖,並將面臨 5~20 年的聯邦監獄刑期(判決時間定在 10 月 1 日)。

對於外媒的置評請求,其代理律師 George Lancaster 並沒有在周三當天立即給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06-11 15:47
下一篇 2021-06-1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