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對Arc GPU在數據中心和服務器中的使用持開放態度

英特爾似乎對其Arc遊戲GPU在數據中心和服務器中的使用持開放態度,這是CEO基辛格在最近接受ServerTheHome採訪時指出的。英特爾的Arc品牌GPU主要是為遊戲領域設計的,而該公司還將提供其FLEX品牌的GPU,旨在為工作站領域服務。

儘管他們首先關注的是遊戲,英特爾還是表示,他們對在數據中心和服務器中使用Arc GPU持開放態度,這一點已得到ServerTheHome的Patrick Kennedy的證實。

Intel-Arc-GPUs.jpg

在這次活動中,我還確認了一個關鍵細節,英特爾並不打算將其桌面卡只限於台式機,與英偉達的CUDA許可不同,該公司說它不打算禁止在服務器中使用它們。

這是一個值得歡迎的消息。有趣的是,英特爾不僅對在服務器和數據中心市場使用Arc遊戲GPU持開放態度,而且該公司將為這一特定目的發放許可證,採用更開放和用戶友好的模式,如AMD現在的模式,而不是NVIDIA那樣。AMD在數據中心和服務器內使用其Radeon GPU方面是開放的,而NVIDIA通常會限制GeForce和Titan類產品。但與此同時,NVIDIA卻反過來讓RTX顯卡為自家的GeForce Now服務器提供支持。

Intel-Arc-Gaming-GPUs.jpg

考慮到英特爾是獨立GPU領域的新成員,他們希望儘可能獲得每一點市場份額和採用。無論這是否來自於為服務器、數據中心或其他應用提供動力的Arc遊戲GPU,讓用戶體驗第一代英特爾GPU,這一切都值得。同時,英特爾也允許在他們的Arc GPU和基本上所有其他Alchemist芯片上提供全面的區塊鏈支持,但是否能從中獲得巨大的性能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英特爾AXG有他們專用的區塊鏈ASIC,它們工作做得更好。

英特爾的首款Arc A770和Arc A750高端遊戲顯卡計劃於10月12日推出,起價分別為329和289美元。預計在未來一周會有更多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10-04 18:56
下一篇 2022-10-04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