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COVID-19對人類腎細胞影響

據外媒報道,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研究了人類腎臟細胞以檢驗COVID-19對腎臟健康的影響。該研究結果已發表在即將出版的《JASN》上。許多患COVID-19的人同時還會遭受腎臟損害,但尚不清楚這是病毒感染的直接結果還是其他疾病或身體對感染的反應的結果。

kidney-5919647_1280.png

資料圖

為了進行調查,一個由Benjamin Dekel醫學博士(以色列示巴醫學中心)領導的團隊在實驗室培養皿中培養了人類腎細胞並將用導致COVID-19的病毒感染它們。

研究人員發現,儘管導致COVID-19的病毒可以進入、感染並在人類成人腎細胞中複製,但這通常不會導致細胞死亡。在感染之前,細胞中含有高水平的干擾素信號分子,之後感染刺激了炎症反應從而增加了這些分子。相反,感染缺乏這種分子的腎細胞會則會導致細胞死亡,這表明這其中有保護作用。

這些實驗中的細胞被培養成模擬健康腎臟的三維球體或模擬急性損傷腎臟細胞的二維層。模擬急性腎損傷的細胞更容易受到感染和其他損傷,但不是細胞死亡。

“數據表明,該病毒不太可能是COVID-19患者中出現的急性腎損傷的主要原因。這意味着,如果腎臟因任何原因發生這種損傷,病毒可能會跳上馬車以加強它。因此,如果我們能從一開始就限制急性腎損傷的常見情況,那麼就有可能將病毒造成的潛在損害降至最低。”Dekel博士說道。

(0)
上一篇 2021-06-11 10:45
下一篇 2021-06-11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