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終於放出OnePlus 10 Pro內核源碼 可惜版本有點老

去年,在 OnePlus 9 發布兩周內,一加就提供了該系列智能機的內核源碼。但當一加向國際市場推出 OnePlus 10 Pro 的時候,該公司並未立即向外界分享其底層軟件資源。好消息是,在等待多時后,該廠商終於向有志於定製開發的人們放出了該機的內核源碼。

一加終於放出OnePlus 10 Pro內核源碼 可惜版本有點老

XDA-Developers 指出,鑒於 Linux 內核遵循 GNU 第二版通用公共許可證(GPL v2)來發布,每個 Android 設備製造商都有義務公布其內核源碼。但出於各種原因,廠商的積極性普遍不是很高。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獲取 OnePlus 10 Pro 智能機的內核源碼。可知該版本對應於 A.10 固件版本,而不是近期已向全球推送的最新版 OxygenOS 。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Dirty Pipe”安全漏洞並未在該版源碼中得到修補。如果你正在尋找相應的模塊,可以在單獨的 GitHub 存儲庫中找到相關組件。

對於非 Android 開發者來說,上述開源代碼並不會有多大的幫助。但對於想要通過 AOSP 來定製第三方 ROM 的團隊來說(比如 LineageOS),特定機型的內核源碼又是必不可少的。

相關文章:

MWC 2022:一加10 Pro三月登陸國際市場 OxygenOS 13更接近原生體驗

(0)
上一篇 2022-04-12 11:24
下一篇 2022-04-12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