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的甲龍物種擁有與其他物種不同的奇異“盔甲”

據外媒報道,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宣布發現了一個新的甲龍物種科學家們發現,該物種有一種獨特的“盔甲”,這種“盔甲”在其他任何脊椎動物身上都沒有被觀察到–無論是滅絕的還是活着的。是什麼使這種“盔甲”如此獨特?這種特殊的恐龍不僅有大的尖刺保護它的肋骨,而且這些尖刺還附着在它的肋骨上。

ankylosaur-dinoause-bizzare-armor-unique-details-1280x720.jpg

這種獨特的“盔甲”是在摩洛哥發現的化石所揭示的;據估計,它的年齡在1.67億到1.63億年之間,是所發現的最古老的甲龍物種之一。這隻恐龍是草食性的,而且,這也是第一次在非洲發現的甲龍,使其更加引人注目。

甲龍的身體周圍有骨質的尖刺,以幫助保護它免受生活在同一時期的巨大掠食者的攻擊。然而,與它的同齡物種不同的是,這種特殊的恐龍的大尖刺是與它的肋骨融合在一起的,而不是嵌在皮膚里。

ankylosaur-insert.jpg

通常來說,甲龍的皮膚上有骨板,其中一些骨板向外生長,形成保護性的尖刺。研究人員通過切割骨骼化石,將其製成薄片,並研究其骨骼結構,確定了這種獨特的“盔甲”屬於甲龍。在化石產生的那個時期,只有強龍有在骨頭中發現的相同特徵。為什麼尖刺會以這種方式形成,仍然是一個謎。

研究人員說,有可能這隻甲龍在它的同時代動物中是獨一無二的,但也有可能融合的肋骨-尖刺“盔甲”是該物種“盔甲”早期進化中的一種變異。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甲龍恐龍專家Susannah Maidment博士對這一發現進行了評論,她解釋說:

將“盔甲”融合在肋骨上是完全奇怪的事情。它與我們所知的任何現存或已滅絕的脊椎動物完全不同。我們沒有在任何其他脊椎動物中看到這種骨架與肋骨融合的現象,無論是活着的還是已滅絕的。很難想出類似的東西,真的,因為沒有任何類似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09-25 11:31
下一篇 2021-09-25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