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大幅改變:歐洲排名整體下降 有城市從榜首掉出前10

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在疫情下悄然發生改變。《經濟學人》9日發布的年度調查顯示,歐洲城市排名整體下降。法新社9日報道稱,新西蘭的奧克蘭在《經濟學人》調查中成為2021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緊隨其後的是日本的大阪和東京、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和新西蘭的惠靈頓。

報道稱,這些城市均對疫情迅速響應。《經濟學人》智庫稱:“奧克蘭排名升至榜首是因其成功遏制新冠疫情,這使得社會保持開放,也為該城市加分許多。”

354318_4910094_updates.jpg

相比之下,“歐洲城市在今年排名中表現尤其不佳。”該調查顯示,“維也納在2018年-2020年間曾是世界最宜居城市,而今跌至第12名。排名跌幅最大的10座城市中有8座都是歐洲城市。”其中,德國漢堡排名下降34名,今年排至第47名,跌幅最為明顯。

報道稱,這一變化主要是受“醫療資源壓力”影響。調查發現,大多數德國和法國城市醫療資源壓力均有所增加,導致“醫療保健分數下降”。歐洲醫療體系承受的壓力,對文化及整體宜居度均有連鎖影響。除疫情外,受戰亂影響的敘利亞大馬士革仍然是最不宜居的城市。

(0)
上一篇 2021-06-10 07:41
下一篇 2021-06-10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