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認為蘋果在Mac惡意軟件問題上“誇大了事實描述”

在曠日持久的 Epic 訴 App Store 案件審理期間,蘋果軟件部門負責人克雷格·費德里奇(Craig Federighi)辯稱 —— 針對 App Store 施加的嚴格控制,對 iPhone 來說是相當必要的。然而由庭審記錄可知,主審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對此並不買賬。

法官認為蘋果在Mac惡意軟件問題上“誇大了事實描述”

法官在周五的判決中寫到,蘋果或在這項爭議上誇大了事實描述。

據 Craig Federighi 所述,macOS 的安全性,基本上處於一個相當糟糕的環境中。至於蘋果是否能夠在沒有應用審核(App Review)系統把關的情況下保護 iPhone,他對此表示嚴重懷疑。

然而在判決書第 114 頁的上下文中,Rodgers 法官還是認定蘋果方面缺乏切實的證據支撐:

儘管 Federighi 先生對 Mac 惡意軟件的看法似乎有道理,但鑒於其首次在庭審中提出這一觀點,這似乎意味着他是為了拿來爭論而誇大事實。

作證期間,Federighi 聲稱 —— 與 iOS 應用程序相比,他缺乏經過公證的 Mac 應用程序中的惡意軟件相對比率的任何數據。

且在按鍵審理期間,他承認蘋果只有面向 Mac、而沒有針對 iOS 的惡意軟件數據收集工具,這讓我們懷疑他到底是如何得知這個相對比率的。

此外在本次訴訟前,蘋果一直標榜自家 Mac 平台足夠安全、能夠免受惡意軟件攻擊,因而法院認定 Federighi 這一證言的可信度較低。

換言之,Federighi 有意在出庭作證時“拉抬 iOS 並貶損 macOS”,以襯托 iOS 到底有多好、但又缺乏有力的證據。

最終在一番討論過後,法官得出了一個結論 —— 蘋果能夠在 iOS 上實施一套類似於 macOS 的機制,但又不會導致 iOS 失去已有的大部分安全特性。

(0)
上一篇 2021-09-11 12:40
下一篇 2021-09-11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