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粉大V吐槽微信難用:視頻、表情包佔滿100G C盤空間

又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吐槽騰訊微信不好用的喜聞樂見時刻了,這次被人詬病的不是手機版微信,而是電腦版,一不小心就把C盤空間佔滿了。187萬粉絲的大[email protected]顧扯淡日前發微博稱,自己的系統盤是SSD,只放常用的軟件和喜歡的遊戲,普通遊戲都不放C盤,然而突然發現C盤沒空間了。

然後找到了微信,在微信的FileStorage文件中找到了大量垃圾文件,有上百G的土味視頻和表情包,都是各種群里其他人發的,但是他稱自己從來沒點開過,微信就給下載了。

百萬粉大V吐槽微信難用:視頻、表情包佔滿100G C盤空間

這個經歷並不新鮮,不僅是手機版微信會佔用大量的存儲空間,PC版微信也同樣如此,正如顧扯淡的情況哪樣,如果你加了一些愛發視頻、語音或者表情包的群,那麼C盤空間很快會被塞滿,評論中有不少人都是這樣中招的。

解決辦法也不是,有人指出了幾個關鍵點,一個是設置中取消掉“開啟文件自動下載”功能,這樣就不會自動下載視頻等文件了。

百萬粉大V吐槽微信難用:視頻、表情包佔滿100G C盤空間

第二點就是在PC上登陸上,別勾選消息自動同步的設置,不然微信還會自動將手機上的記錄同步過來,也會佔用大量空間。

這些就是全部難用的地方了嗎?並不是,PC微信版還有個問題,那就是接受的文件、視頻等都是按照月份排列的,並不是按照群名、用戶名排列,需要的時候找起來很麻煩。

話說回來,PC版微信自動下載、保存文件雖然佔大量空間,但初衷還是好的,畢竟很多工作上的文件需要在PC上處理。

最讓人不爽的地方大概是微信明明已經把這些文件下載到本地電腦了,然而打開之前的圖片或者文件還是會提示文件/圖片過期,想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個提示簡直血壓升高,要你何用!

(0)
上一篇 2021-06-09 16:42
下一篇 2021-06-09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