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能發電的木質地板

來自瑞士的研究人員已經設計出一種方法,以使得人們可以從木質地板上的行走中收集電力這項技術被稱為納米發電機,能夠從行走中產生足夠的電力,為測試中的燈泡供電。該項目的研究人員通過整合特殊的硅樹脂塗層和嵌入式納米晶體的組合,改進了他們的納米發電機使用的木地板。

來自瑞士的研究人員已經設計出一種方法,允許從木質地板上的行走中收集電力。這項技術被稱為納米發電機,能夠從行走中產生足夠的電力,為測試中的燈泡供電。該項目的研究人員通過整合特殊的硅樹脂塗層和嵌入式納米晶體的組合,改進了他們的納米發電機使用的木地板。

wooden_floor_power_generator-1280x713.jpg

他們工作的結果是一個發電裝置,據說它收穫的電力足以為一個LED燈泡和小型電子設備供電。研究人員通過在電極之間嵌入兩塊功能化的木材來創造他們的實驗性納米發電機。這些木片通過行走時的接觸和分離而帶電。這就是所謂的三電效應。

使用木質地板發電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從本質上講,木材是中性的,這意味着木材基本上沒有獲得或失去電子的傾向,限制了其發電的能力。一個主要的挑戰是如何使木材能夠吸引和失去電子。

wood-floor-generation-full.jpg

為了實現獲得和失去電子的能力,研究人員用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塗抹一塊木材,這是一種硅膠,在接觸時能夠獲得電子。另一塊木材則通過原位生長的納米晶體進行功能化,這種納米晶體被稱為沸石咪唑框架-8(ZIF-8)。ZIF-8是一個由金屬離子和有機分子組成的網絡,它失去電子的傾向比獲得電子的傾向更大。

研究人員還調查了不同類型的木材,看看哪種木材的發電效果最好,他們還調查了木材中的紋理方向是否有關係。最終,研究小組發現,由徑向切割的雲杉製成的三電納米發電機表現最好。這種木材恰好也是歐洲國家常用的建築材料。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優化他們的創作。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9
下一篇 2021-09-02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