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TC報告:廠商的反維修策略已損害小型企業和消費者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周四發布了一份新的報告,證實了大型公司使用的反維修策略。在報告中發現了幾個令消費者擔憂的話題,其中包括違反《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Magnuson-Moss Warranty Act),保修通常被宣布無效。

j1w00mq6.jpg

該法案成立於 1975 年,對消費產品的保證進行管理。所謂違反,是指產品被第三方處理或修理或“未經授權的服務”所造成的保修失效。此外,“負擔或維修限制可能更多地落在有色人種和低收入社區”。最後,新冠疫情加劇了維修限制對消費者的影響。

在報告中,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確定了一些公司用來限制獨立維修或消費者維修的壟斷策略,包括:旨在增加維修難度或完全阻止維修的產品,無法獲得零部件和維修信息,使獨立維修不那麼安全的產品設計,引導客戶到製造商維修網絡的政策或聲明,軟件鎖定,以及固件更新。請注意,所有這些發現都適用於各行業的消費產品,從智能手機到汽車,再到農業機械。

拆解博客和其他倡導者以前曾向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製造商設計的產品在維修過程中出現了很多摩擦,並迫使消費者使用製造商的品牌服務公司,在這個過程中損害了消費者,並扼殺了競爭。製造商表現得就像業務照常進行一樣,甚至認為“開放維修渠道會破壞其產品的安全和保障”。

該報告概述了製造商長期以來反對自我或獨立維修的論點是沒有道理的。

● 製造商認為,提供零部件、維修和工具的信息會破壞產品的知識產權。FTC 斥責說:“在許多情況下,知識產權似乎並沒有對維修構成不可逾越的障礙”。

● FTC認識到,製造商正在通過創造所謂的安全問題的風險來破壞安全維修。“通過不向個人和修理廠提供零件和手冊[……]他們可能會加劇他們所提出的安全問題”。

● “記錄中沒有任何經驗性的證據表明,獨立維修店比授權維修店更有可能或更不可能損害或濫用客戶的數據”。

● 製造商認為,個人或獨立商店的不良維修會破壞製造商的聲譽。聯邦貿易委員會報告說,”製造商沒有提供經驗性的證據來支持他們對第三方錯誤維修造成的聲譽損害或潛在責任的擔憂”。- IFixit指出,這是一個重要的觀點,因為它長期以來被用作遊說反對各州維修權法案的理由。

● “較高的維修費用給經濟困難的美國人帶來了不成比例的負擔[……]維修限制可能導致當地或獨立維修店的就業率下降……而小企業面臨的困難會不成比例地影響有色人種擁有的小企業”。

聯邦貿易委員會贊同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法案制定新聞規則,禁止不公平的維修限制。委員會承諾與州和聯邦層面的立法者合作,以確保 “客戶和獨立維修店有適當的機會獲得替換零件、說明和診斷軟件”。

(0)
上一篇 2021-05-07 15:01
下一篇 2021-05-07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