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蘋果完善輔助功能 為身體障礙人士提供更多幫助

在 WWDC 2021 大會上,蘋果進一步完善了輔助功能,在更多場景下為那些身體障礙人士提供幫助。尤其針對那些無法以普通方式觸控進行常規交互的人,蘋果通過輔助性觸摸、聲音控制和其他方式,讓他們也能通過 iPhone、Apple Watch 進行交互。

3mhaj5y9.jpg

近日,外媒 TechCrunch 再次獲得了 Assistive Touch 功能的相關細節。該功能就是能讓任何擁有 Apple Watch 的用戶通過各種手勢來進行操作。這項功能之所以出現,是因為蘋果在此前特別針對那些身體障礙的人進行了調研,有些是缺少了一條手臂,有些是無法使用,他們雖然很喜歡 Apple Watch,但厭倦了使用鼻子來接聽電話。

[圖]蘋果完善輔助功能 為身體障礙人士提供更多幫助

於是,研究小組想出了一個辦法,可以可靠地檢測出將一根手指捏在拇指上的手勢,或將手握成拳頭的手勢,其依據是做這些手勢會導致手錶移動,這些手勢,以及它們的雙重版本,可以被設置為各種快速行動。其中包括打開 “運動光標”,一個模仿用戶手腕運動的小點。

考慮到有多少人沒有手,這可能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完成基本的信息傳遞、呼叫和健康跟蹤任務,而不需要訴諸於語音控制。

說到語音,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握的東西。然而,許多不能流利說話的人,可以發出一堆基本的聲音,這對那些已經學會的人來說是有意義的–但對Siri來說就不是這樣了。但一個名為 “Sound Control”的新輔助功能選項可以讓這些聲音被用作語音命令。你通過開關控制進入,而不是音頻或語音,並添加一個音頻開關。

iwihwbdv.jpg

設置菜單讓用戶從各種可能的聲音中選擇:click, cluck, e, eh, k, la, muh, oo, pop, sh 等等。選擇一個聲音會出現一個快速的訓練過程,讓用戶確保系統能正確理解這個聲音,然後可以將其設置為各種動作中的任何一個,從啟動應用程序到詢問常用的口語問題或調用其他工具。

[圖]蘋果完善輔助功能 為身體障礙人士提供更多幫助

另一項功能就是 Walking Steadiness。這項功能對任何擁有iPhone的人都可用,它追蹤(你可能會猜到)用戶行走的穩定性。這個指標在一天或一周內進行跟蹤,有可能讓人真正了解一個人的運動狀況如何以及何時更好和更差。它是基於蘋果心臟和運動研究中收集的一堆數據,包括實際摔倒和導致摔倒的不穩定運動。

[圖]蘋果完善輔助功能 為身體障礙人士提供更多幫助

(0)
上一篇 2021-06-11 10:39
下一篇 2021-06-11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