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申請註冊“OCAR”商標 或籌備造車

日前,我們從企查查獲悉,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申請註冊“OCAR”商標,國際分類為科學儀器,目前商標狀態為等待實質審查。隨着百度、小米、360等公司相繼開始造車,互聯網科技巨頭都把造車看做下一個機會賽道,OPPO此舉也在意料之中。

OPPO申請註冊“OCAR”商標 或籌備造車

早在今年年初,OPPO公司公布了一系列專利,而這些專利均與汽車有關,其中包括車載設備以及自動駕駛的相關硬件等。而在去年12月,OPPO和理想ONE進行車機互聯合作,這也表明了OPPO進軍汽車界的態度。

OPPO申請註冊“OCAR”商標 或籌備造車

4月份,有媒體報道,OPPO集團也已經在籌備造車事項。OPPO造車計劃由創始人陳明永推動,目前陳明永已經在產業鏈資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調研。據悉,陳明永在近幾個月會見了寧德時代中國乘用車事業部與中汽研等機構。而在執行層面,OPPO軟件工程副總裁吳恆剛已經參與。消息人士透露,吳恆剛是面試自動駕駛、算法方面崗位的最高級別高管。而去年從小鵬汽車加入OPPO的首席科學家郭彥東也參與了自動駕駛團隊籌建,同時,相關的座艙崗位也已經開放。

OPPO申請註冊“OCAR”商標 或籌備造車

在執行層面,OPPO軟件工程副總裁吳恆剛已經參與。消息人士透露,吳是面試自動駕駛、算法方面崗位的最高級別高管。而去年從小鵬汽車加入OPPO的首席科學家郭彥東,也參與了自動駕駛團隊籌建,同時,相關的座艙崗位也已經開放。OPPO造車是否實錘,我們還要等進一步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06-09 14:41
下一篇 2021-06-09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