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計劃很快提交第四劑新冠疫苗數據 正開發針對所有變體的疫苗

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周五表示,該公司計劃很快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提交第四劑新冠疫苗數據,並且正在開發一種可以預防所有新冠病毒變體的疫苗。

輝瑞計劃很快提交第四劑新冠疫苗數據 正開發針對所有變體的疫苗

“我認為我們將向FDA提交關於需要第四劑疫苗的數據的重大進展,他們當然需要做出自己的結論,然後是CDC……很明顯,在奧密克戎的環境中需要增強免疫反應,”Bourla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們正在製造一種涵蓋奧密克戎和所有其他變體的疫苗。現在有很多試驗正在進行,其中很多我們將在本月底開始研究,”Bourla表示,並補充說,他對他看到的初步數據感到樂觀。

自今年1月奧密克戎浪潮達到峰值以來,美國目前每日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數已急劇下降。幾個州已經取消了在學校和其他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規定。

包括Google和蘋果在內的一些公司已將員工召回辦公室。餐館、娛樂場所等企業也似乎恢復了生機。

儘管表面上看起來生活似乎回歸正常,但Bourla堅持認為,在研製有效疫苗方面他仍保持警惕。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如何趕在在病毒前頭。”

他說,輝瑞正致力於開發一種疫苗,除了預防住院和重症病例外,還可以預防感染。他補充說,生產長效疫苗也是一個優先事項。

“我們不能每五、六個月接種一次疫苗,”Bourla說。 “我們需要能夠儘快行動。”

(0)
上一篇 2022-03-12 05:07
下一篇 2022-03-12 0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