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連續剛構跨座式單軌熱滑試驗圓滿成功

6月7日,由中鐵四局施工的安徽蕪湖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熱滑試驗圓滿完成,標誌着國內首條連續剛構跨座式單軌、蕪湖市首條單軌進入調試階段,為蕪湖打通快速交通網奠定堅實基礎。

國內首條連續剛構跨座式單軌熱滑試驗圓滿成功

6月7日,熱滑中的單軌列車行使在市民服務中心旁。 梁彬歆 攝

國內首條連續剛構跨座式單軌熱滑試驗圓滿成功

行駛中的單軌列車。 梁彬歆 攝

中鐵蕪湖市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一期項目線路總長46.247公里,設計時速80km/h。其中,2號線一期工程起點位於萬春湖路站,行至北京路站,沿途經過市政府、蕪湖火車站等站點,線路全長15.787公里,高架站10座(北京路站為1號線和2號線共用)、地下站1座(蕪湖火車站站),東端設夢溪路車輛基地。

國內首條連續剛構跨座式單軌熱滑試驗圓滿成功

6月7日,在安徽省蕪湖市,熱滑中的單軌列車與高鐵“交匯”。 梁彬歆 攝

此次熱滑驗證試驗是在對全線通電的情況下,依靠列車自行運行,對輕軌供電、信號、線路等設備系統進行全面檢測的試驗方式。為確保此次熱滑試驗節點順利實現,中鐵蕪湖市軌道交通總承包項目經理部加強各方溝通,優化資源配置,多次組織技術人員對全線路進行檢測分析,同步成立行調、電調、線路、安全、後勤等多個保障組實施全過程盯控調試,確保了熱滑試驗的順利進行。

蕪湖單軌系統集無人駕駛、連續鋼構軌道梁、轉體、獨柱鋼、混組合結構、多型號道岔等諸多技術難題於一身,與傳統地鐵及其他單軌制式相比更具科技含量且多為國內首次應用。蕪湖市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一期工程項目是蕪湖市委、市政府建設生態蕪湖、推動綠色發展的一項重大民生工程,項目建成后將有效緩解蕪湖公共交通壓力、完善城市交通體系,提升城市品質,助力蕪湖更好地發揮區位優勢,大力推進長三角經濟一體化發展。(完)

【編輯:郭夢媛】

(0)
上一篇 2021-06-08 09:40
下一篇 2021-06-08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