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全國郵政快遞業運行安全平穩,共攬投快遞包裹超過41億件

10月8日記者獲悉,今年國慶假期,郵政快遞業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紮實做好服務經濟和民生等各項保障工作,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和行業平穩運行,為人民群眾度過安樂祥和的節日營造了良好寄遞服務環境。

國慶假期全國郵政快遞業運行安全平穩,共攬投快遞包裹超過41億件

國家郵政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行業發展,始終把維護行業安全穩定擺在重要位置,切實保障節日期間寄遞服務質量。監測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全國郵政快遞業運行安全平穩,共攬收快遞包裹21.35億件,與2021年同比增長7.23%;投遞快遞包裹19.67億件,與2021年同比增長2.61%。

在新疆烏魯木齊,當地進一步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工作。郵政、順豐、京東等郵政快遞企業堅持營業,快遞小哥也加班加點派件。烏魯木齊郵政分公司有47處營攬投部正常營業,佔到全市營攬投部近八成,60名後勤人員在節假日期間主動到各營攬投部幫助派件,保障防疫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的運遞需求,努力確保人民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在上海,來自河南洛陽的中通快遞小哥金國偉穿行於街頭巷尾,堅守在服務千家萬戶“最後一公里”的配送路上。“國慶期間,別人都放假了,但對於快遞員來講,更忙了。”金國偉說,國慶期間,日派送量上漲了30%左右,達到了五六百單,而且生鮮大件的比例明顯增多,要做好百姓生活的服務工作。

在貴州貴陽,隨着國慶假期的到來,網購和快遞的全面恢復讓消費需求迅速回升。“與9月相比,我們的單量提升了不少,開始進入了一個小高峰。”順豐快遞小哥張鑫表示,“現在國慶高峰期來了,我肯定要留在崗位上,確保把市民的快遞及時安全送到他們手中。”

隨着國慶假期的結束,郵政快遞業進入全面迎戰“雙11”旺季的階段,也將進一步發揮在服務民生保供、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支撐國家戰略等方面的作用,為擴內需、穩經濟、助流通、惠民生、保就業、強治理等方面做出積極貢獻。

(0)
上一篇 2022-10-08 10:24
下一篇 2022-10-0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