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始測試基於Windows 11操作系統的語音清晰度優化功能

微軟在不久前結束的發布會上宣布了Windows 11與企業有關的新功能,包括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標籤,以及在Microsoft
Teams或Skype等應用程序中提高語音清晰度的新方法。這項功能被稱為”語音清晰度”,目前僅適用於特定的PC,但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將在更多硬件上推出。

Windows-11-Voice-Clarity-696x365.jpg

微軟團隊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之一是其噪音消除。Teams使用其人工智能和ML驅動的噪音消除功能來阻止周圍世界的聲音,因此你可以輕鬆地專註於線上會議。

微軟希望通過為Windows 11增加類似語音清晰度的功能。與Teams噪音消除功能不同的是,微軟的新語音清晰度功能是在操作系統層面上工作的,它旨在以更高的帶寬捕捉整個音頻頻譜。它還使用先進的回聲控制來減少背景噪音,因此Teams或Skype中的人可以清楚地聽到對方。語音清晰度也依賴於硬件來整合來自多個麥克風的信號。

Voice-Clarity.jpg

在發布會過程中,微軟說Voice Clarity將只在Surface Laptop Studio上工作。在其支持文件中,微軟指出,”Voice Clarity是Windows 11獨有的,目前只在Surface Laptop Studio上可用”。然而,這種先進的處理能力也可能出現在更多設備上。

當時宣布的其他以會議為中心的功能不同,語音清晰度功能不需要神經處理單元(NPU)。Surface Laptop Studio沒有NPU,所以可以假設Voice Clarity可能會出現在更多沒有NPU的設備上,但我們不知道它何時會出現在非Surface產品上。可以確定的是用戶需要更新的硬件來充分利用語音清晰度的功能。

活動中宣布的其他功能,如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標籤、上下文建議和更好的焦點輔助,也不需要對現有配置做任何改變。

(0)
上一篇 2022-04-19 23:33
下一篇 2022-04-19 2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