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在App Store上排名前1000位的付費應用程序中有高達2%是騙局

蘋果公司將其應用審查程序作為最近對其應用商店政策進行法律攻擊的堡壘,並特彆強調了iOS用戶在購買應用時的安全利益。然而,一項調查發現,在某一天銷售額最高的1000個應用程序中,幾乎有2%是某種騙局。據進行調查的《華盛頓郵報》稱,詐騙應用一直
“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

app-store-safe-secure.webp

案例包括幾個欺騙用戶為他們不需要的軟件付費的虛擬專有網應用,一個要求用戶為一個已經內置於蘋果原生相機應用中的功能每周訂閱5美元的二維碼閱讀器,以及一些欺詐性地盜用亞馬遜和三星品牌的應用。

《華盛頓郵報》在其付費文章中標記的18個應用程序中,有三分之二已經被蘋果從App Store中刪除。然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ppfigures的數據,據說這些詐騙應用程序在其存在期間讓客戶損失了約4800萬美元,同時在這個過程中為蘋果賺取了可觀的傭金。

這份報告是在蘋果公司越來越重視安全問題的時候發布的,這也是蘋果公司從所有應用程序商店的交易中抽取高達30%的傭金的原因之一。例如,在最近的蘋果對Epic Games的審判中,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聲稱該公司嚴格的審查程序阻止了App Store成為一個 “有毒的混亂場面”。庫克還表示,允許開發者在應用程序中提供自己的支付系統,將使應用程序商店比 “跳蚤市場”好不了多少,通過策劃應用程序商店,用戶有 “一個安全和可信賴的地方”來發現應用程序。

就在上個月,蘋果公司宣布,它在2020年已經阻止了15億美元的潛在欺詐交易。在同一份新聞稿中,該公司聲稱,它在應用程序商店出現的一個月內就抓住了大多數騙局。

在的一份聲明中,蘋果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說:

“我們以高標準要求開發者,使App Store成為客戶下載軟件的安全和值得信賴的地方,我們將始終對那些對用戶構成傷害的應用程序採取行動。蘋果公司以將客戶安全放在首位的做法引領行業,我們將繼續學習、發展我們的做法並投入必要的資源,以確保客戶獲得最好的體驗。”

欺詐性iOS應用程序的問題困擾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序商店已經有些年頭了,雖然最近有一些開發者協同努力正在解決該問題,但至少在一些應用程序類別中,這個問題仍然像以前一樣大。

(0)
上一篇 2021-06-07 22:40
下一篇 2021-06-07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