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發射初創公司Astra將收購研發電動空間推進技術的Apollo Fusion

計劃通過SPAC合併上市的太空發射初創公司Astra將收購電動推進器製造商Apollo
Fusion,該公司周一表示。Astra首席工程師本傑明·里昂(Benjamin
Lyon)周一在一篇博文中說,電力推進系統能有效地將航天器從低軌道移至高軌道,甚至將航天器推至月球,他指出Astra可以實現的航天計劃已經超出了地球軌道的任務。

Ehsp9KqUwAMT4XU.webp

根據交易條款,Astra公司將以3000萬美元的股票和2000萬美元的現金收購Apollo Fusion,總收購價為5000萬美元。如果後者達到某些業績基準,還有可能獲得高達9500萬美元的額外收益。總部位於阿拉米達的發射公司周一表示,PJT Partners公司擔任Astra公司在此次交易中的財務顧問。

Astra公司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表示,他的目標是使公司成為垂直整合的發射和空間服務提供商,而Apollo Fusion公司的推進器技術是解決這一難題的關鍵。Astra公司去年12月從阿拉斯加的科迪亞克成功發射了第一枚測試火箭,Kemp在公開聲明中表示未來計劃每月都可以進行商業發射。

Apollo Fusion生產兩種EP推進器系統,即阿波羅星座發動機(ACE)和ACE Max。兩者都與氪或氙推進劑兼容。該公司表示,它已被約克空間系統公司選為將於2022年發射的低地球軌道衛星群項目的推進系統供應商。

Astra和Apollo Fusion之間的交易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阿斯特拉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Holicity的合併完成後完成。

(0)
上一篇 2021-06-07 22:40
下一篇 2021-06-07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