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設置應用將迎來UI改進:引入彩色圖標 重組布局

自 Windows 8 系統中引入設置應用以來,距今已過去 8 年時間。即便 Windows 10 系統發布之後,該設置應用仍然處於優化狀態,系統中仍然含有控制面板。這是因為現代化的設置應用處於“未完成”的開發狀態,最先進的選項無法使用。

szokfoam.jpg

早在設置應用推出的時候,微軟就表示 Windows 10 將會繼續包含控制面板,直到設置應用開發完成。近年來,微軟逐漸將控制面板中的功能遷移到設置應用中,整個工程非常浩大,並不是依靠一兩次功能更新就能完成的。

在即將到來、代號為 Sun Valley 的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中,雖然不清楚控制面板的哪些功能會進一步遷移,但設置應用在用戶界面上將會獲得全新的改進。它將基於該公司的新設計語言,這意味着它將具有適當的深色模式(而不是黑色模式)和彩色圖標。

微軟正在為設置應用程序中的各種核心選項設計新的圖標。這個想法是為了給設置應用中的 Windows Update 等選項塗上一抹 Fluent Design 的色彩,並為目前使用的、看起來相當平淡無奇的圖標添加色彩。

新版設置應用應該不會帶來根本性的改變,但確實會通過一些彩色的圖標和重組的布局來改變用戶體驗。與控制面板一樣,設置應用也會有一個導航菜單,左邊是所有主要選項,如更新和安全、個性化、藍牙等。當你在設置應用程序的不同頁面之間導航時,這些選項將是可見的。

更新后的設置應用還將引入新的選項來管理操作系統。例如,微軟正在開發新的設置頁面,以幫助你個性化你的觸摸鍵盤和多任務控制。多任務設置頁面中的一項新功能將允許你為每個顯示器擁有獨立的虛擬桌面。這意味着額外的顯示器可以有自己的虛擬桌面,即使你在主顯示器上的虛擬桌面之間切換或反之亦然,也不會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07 08:39
下一篇 2021-06-07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