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董事會否決限制扎克伯格權力的提案

據報道,Facebook公司否決了兩項旨在削弱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公司控制權的提案。對於那些擔心扎克伯格權力過大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卻又意料之中的結果。

Facebook董事會否決限制扎克伯格權力的提案

周三,該公司董事會拒絕了用獨立代表取代扎克伯格擔任董事長的提議。一份監管文件顯示,扎克伯格控制着該公司大約58%的投票權股份,他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擔任公司董事長。

在Facebook的年度會議上,董事會還否決了另一項提案,即取消扎克伯格擁有公司控股權的特殊類別的超級投票權股份的提案。根據該提案,投資者可以獲得每股一票的投票權。在過去幾年中,扎克伯格控制的董事會就曾拒絕過類似的提案。

雖然結果並不會令人驚訝,但是該公司董事會的決定可能會讓那些認為扎克伯格權力過大的股東感到沮喪。與此同時,Facebook公司需要更多的獨立監督,從而解決其所面臨的監管威脅、隱私醜聞和公共爭議。

(0)
上一篇 2021-05-27 08:51
下一篇 2021-05-27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