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Web搜索引擎的傳言再次出現

AR技術博客作者羅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認為,蘋果將推出一個新的以用戶為中心的網絡搜索引擎,與Google類似,但最早要等到2023年1月才有更多消息出現。
關於蘋果創建Google競爭對手的傳聞並不新鮮,但也不常見。Scoble在他的Twitter中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但表示他的依據部分是與消息來源的溝通,部分是推斷。

48686-95090-000-lead-Apple-Search-Engine-xl.jpg

此前,Scoble曾表示,蘋果將在2022年WWDC上推出VR業務的基礎:頭戴產品,並與”全新的iPod”一起出現。但他很快又發了一條Twitter,試圖迴避他所有透露的有關蘋果的消息。

他在Twitter上說:”把我說的關於蘋果的任何事情都看作是不可信的,但我是知情的。”

蘋果發布Google的替代服務是有先例的,例如公司在生態環境中徹底拋棄了Google地圖,轉而全面使用自己開發的Apple Maps,儘管開始時並不順利。

另外,蘋果已經有了一個搜索引擎,但並非為最終用戶提供,而是為Siri和Spotlight提供業務支撐。因此,對蘋果來說,將其擴展為一個完整的Google式的通用搜索服務,似乎並不需要做一個巨大的延伸。

圖片.png

但是,如果蘋果為用戶推出這個通用搜索引擎,它很可能會失去大量的資金。因為此前有報道稱,Google預計在2021年期間向Apple Pay150億美元,以便繼續作為iOS的默認搜索引擎。如果正確的話,這一筆交易相當於2020年蘋果年利潤的15%至20%。

當時,有人認為Google支付這一金額是為了避免將其默認搜索引擎的地位被微軟必應拿到。

(0)
上一篇 2022-06-02 19:49
下一篇 2022-06-02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