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東方轉型培訓父母 負責人回應系誤會:該業務做十幾年了

近段時間,在國務院“雙減”政策影響下,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業務出現巨大危機,不少小型機構甚至直接倒閉,而大型機構同樣水生火熱,比如上市公司新東方,股價一度暴跌70%以上,市值蒸發近半。

在此背景下,許多校外培訓機構都在尋求轉型,比如原本的學科培訓類轉為特長教育,改為舞蹈、書法、音樂等業務。

今天有消息稱,此前股價大挫的新東方卻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將轉型成為父母培訓機構,為家長開設各種培訓班,教授家庭教育、育兒方法、多商管理、時間分配、高效學習等多維度的知識性內容,幫助家長掌握科學的育兒方法。

此消息一出也引發了網友的激烈討論,很多人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這是在鑽政策空子。

眼看輿論愈演愈烈,有新東方相關負責人出面回應稱:消息有誤會,家庭教育是公司一直在做的,2008年就成立了家庭教育與指導中心,各個分校也都有家教中心部門,具體以官方通報為準。

據此前多為接近新東方的人士透露,目前新東方管理層對於公司轉型方向還沒有達成共識,但涉及監管的所有業務肯定都會進行徹底整改。

不論新東方最終的整改計劃如何,在“雙減”背景下,學科類校外培訓都叫被嚴格禁止,這也將極大的為孩子們減輕負擔,可以更加輕鬆愉快的應對義務教育階段的校內知識,對教育行業和孩子的身心發展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08-12 18:48
下一篇 2021-08-12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