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rite推出開源軟件基金 致力幫助項目維護者與開源社區的健康發展

儘管許多現代應用程序都依賴於部分開源組件來實現相關功能,但用愛發電的開源開發者們往往會陷入困境。為了化解這方面的風險,我們已在過去數月見到多個旨在維持開源供應鏈健康發展的項目 —— 比如谷歌與微軟聯手推出的 Alpha-Omega 。通過與項目維護者直接對接,這項合作將致力於在開源代碼庫中查找新發現的錯誤。

Appwrite推出開源軟件基金 致力幫助項目維護者與開源社區的健康發展

與此同時,Spotify 也推出了一個 10 萬歐元(10.9 萬美元)的基金,以支持小型“獨立”項目維護者。

現在,緊隨早前發起的 2700 萬美元的籌款活動,開源後端即服務(BaaS)公司 Appwrite,也為開源項目維護者推出了一個專門的基金。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ldad Fux 在接受 VentureBeat 採訪時稱:

開源推動了世界技術的發展,但許多受益於此的公司幾乎沒有為開源社區做出貢獻。

作為一家因開源而生的公司,Appwrite 很是明白為相關技術構建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的重要性。

據悉,成立於 2019 年的 Appwrite,致力於為廣大開源開發者提供應用程序接口(API),從而為包括用戶身份驗證、安全性、API 管理、文件存儲、數據庫等在內的底層基礎設施提供相應的支持。

作為一款開源產品,企業可在他們期望的任何地方嘗試部署 Appwrite,以避免被任何特定生態系統所綁架。也正是這個原因,讓 Eldad Fux 下定決定創立全新的 OSS Fund 開源軟件基金。

儘管 OSS Fund 開源軟件基金的規模相對較小,其首年撥付力度還是達到了 5 萬美元。

那些為當今數字基礎設施奠定基礎、但又缺乏財務支持的開源項目維護者,將有機會得到 OSS Fund 的認可與資助。

此外根據 Appwrite 自身的年度財務狀況,OSS Fund 還有着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Eldad Fux 補充道,OSS Fund 致力於在成立首年,為大約 20 個開源項目提供資助(平均約 2500 美元)。

我們正在尋求支持各種能夠產生技術影響的維護者和項目,並將優先考慮由個人維護、且尚未得到其它基金或組織良好支持的項目。

我們希望通過提供這種方式來提升公眾的認識、並鼓勵更多企業和個人參與到幫助使開源生態系統更具可持續性的工作中來。

至於資金的分配與決策,Eldad Fux 表示 Appwrite 會成立一個有內部團隊成員和更廣泛的開源社區成員組成的委員會,評判標準涵蓋了開源項目的受歡迎程度、技術影響力、社區發展、以及現有財務狀況等因素。

感興趣的開源開發者們,可點擊這裡申請 Appwrite OSS Fund(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2-05-09 10:16
下一篇 2022-05-0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