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胖症患者的減重可以顯著降低嚴重COVID-19併發症的風險

來自克利夫蘭診所的一項研究顯示,在肥胖症患者中,先前通過減肥手術實現的減肥跟COVID-19感染的嚴重併發症的風險降低60%有關。該研究發表在《JAMA Surgery》上。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肥胖是感染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而患上嚴重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

lose-weight-weight-loss-belly-losing-weight-preview.jpg

資料圖

肥胖會削弱免疫系統、造成慢性炎癥狀態並增加心血管疾病、血栓和肺部疾病的風險。所有這些情況都會使COVID-19複雜化。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研究在感染COVID-19之前對肥胖症患者進行成功的減肥干預是否能降低發展為這種疾病的嚴重形式的風險。

“研究結果顯示,在感染COVID-19之前通過減肥手術實現大量和持續減肥的肥胖症患者將其發展為嚴重疾病的風險降低了60%,”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克利夫蘭診所減肥與代謝研究所主任Ali Aminian醫學博士指出,“我們的研究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它可以證明肥胖是COVID-19的一個可改變風險因素,而這可以通過成功的減肥干預來改善。”

據悉,共有20212名成年肥胖症患者被納入這項觀察性研究中。研究人員通過將一組在2004年至2017年期間做了減重手術的5053名體重指數(BMI)大於等於35的患者跟非手術患者進行了1:3的仔細匹配產生了15159名對照患者。跟非手術組的患者相比,在2020年3月1日(克利夫蘭COVID-19爆發的開始)之前做了減肥手術的患者的體重減少了19%。

在COVID-19爆發后,研究人員觀察了四個跟COVID-19相關的結果:感染SARS-CoV-2的比率、住院、需要補充氧氣和嚴重疾病(定義為進入ICU、需要機械通風或死亡的組合)。

儘管各組之間感染SARS-CoV-2的比率相似(手術組為9.1%,非手術組為8.7%),但跟非手術組相比,減肥手術組的參與者在感染COVID-19后的結果好得多。研究人員發現,之前做過減肥手術的患者住院風險降低了49%,需要補充氧氣的風險降低了63%,患嚴重COVID-19的風險降低了60%。

雖然確切的潛在機制尚不清楚,但這些數據表明,接受過減肥手術的患者在感染SARS-CoV-2時更健康,這也就帶來了更好的臨床結果。

“目前研究的驚人發現支持COVID-19患者肥胖的健康後果的可逆性,”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克利夫蘭診所心臟、血管和胸腔研究所的首席學術主任Steven Nissen醫學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表明,在COVID-19大流行和未來爆發或相關傳染病期間,強調減肥作為一項公共衛生戰略可以改善結果。考慮到40%的美國人有肥胖症,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

(0)
上一篇 2021-12-30 10:44
下一篇 2021-12-30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