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成為第11個加盟Artemis Accords探月合作項目的國家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在韓國簽署 Artemis Accords 探月合作協議一周之後,新西蘭也成為了最新加入該項目的第 11 個國家。5 月 31 日,代表新西蘭航天局 Peter Crabtree 博士(圖左)、在美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臨時代辦 Kevin Cover(圖右)的注視下完成了 Artemis Accords 協議的簽署。

新西蘭成為第11個加盟Artemis Accords探月合作項目的國家

(來自:NASA)

NASA 表示,Artemis Accords 合作協議將本着簡單、普適的原則,指導各參與國在將來的月球探索任務。

目前已簽署該協議的國家,寶庫了澳大利亞、美國、英國、阿聯酋、日本、烏克蘭、加拿大、意大利、以及盧森堡。

新西蘭成為第11個加盟Artemis Accords探月合作項目的國家

本次活動在新西蘭惠靈頓舉辦

於去年推出的 Artemis Accords,旨在加強和實施外層空間條約。韓國是拜登政府任期內首個簽署 Artemis Accords 協議的國家,而新西蘭也迅速跟進並作出了自己的承諾。

美國及其它參與合作的國家,將在執行相關任務時同意遵守《宇航員救援協議》和《登記公約》等規則,並將向公眾領域發布相關科學研究數據。

1.gif

NASA Artemis Accords 項目介紹

新西蘭經濟與區域發展部長 Stuart Nash 表示:“對於我國和航天工業來說,簽署這項合作都將成為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太空探索不僅可以增加我們對地球和宇宙的了解,還可鼓勵相關科學研究和創新。對於能夠成為 Artemis Accords 探月項目的合作成員這件事,新西蘭也感到非常自豪”。

相關文章:

韓國成為簽署NASA Artemis Accords探月協定的第十位成員國

(0)
上一篇 2021-06-05 14:26
下一篇 2021-06-05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