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園藝對心理健康有什麼好處?NASA對此展開研究

據外媒報道,園藝將在未來的長期太空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它將為宇航員提供健康、新鮮的綠葉蔬菜–也許還有其他植物食物–當他們離開家的時候。然而,這可能不是太空園藝的唯一好處。作為一項新研究的一部分,NASA正在探索這些花園是否也可以幫助宇航員應對太空生活的隔離。

nasa_plants_main-1280x720.jpg

NASA在國際空間站(ISS)上種植植物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該項目已被證明是卓有成效的。一些宇航員已經能食用收穫的植物,科學家們也了解了很多關於如何在微重力環境中有效種植綠葉蔬菜的知識。

儘管如此,在這一課題上仍有相當多的研究要做,並且並非所有的研究都跟生產食物有關。NASA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太空園藝是否會對宇航員的心理健康產生有益影響–特別是是否有助於緩解在太空生活帶來的獨特孤獨感。

這項研究是由肯尼迪航天中心項目科學家Gioia Massa博士及其專家團隊展開,他們從NASA的人類研究計劃中得到了這個項目。這項工作包括對在ISS上種植植物的宇航員進行調查,其中涉及的問題將有助於闡明這種活動可能對宇航員情緒的影響。

目前,這項研究仍在進行中,預計的24名宇航員中現只有7名完成了調查。然而一些初步的數據是可用的,其顯示,所有的宇航員都認為這一活動是有意義的。一些宇航員喜歡不同的活動,而另一些人則表示喜歡培育這些植物並表示他們將閑暇時間用於這項工程。

(0)
上一篇 2021-05-18 10:00
下一篇 2021-05-18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