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分享M1 iPad Pro初步拆解視頻 mini-LED背光等組件有細微變化

iFixit 維修專家已經完成了對 M1 iPad Pro 的初步拆解,並且對 2021 款機型新引入的 mini-LED 背光進行了重點觀察。雖然完整的拆解報告尚未發布,但我們可以預先知曉 mini-LED 背光與過去幾代相比有哪些細微的變化。需要指出的是,11 英寸 M1 iPad Pro 採用的仍是較為普通的屏幕,但 12.9 英寸 M1 iPad Pro 則用上了基於 mini-LED 背光的 XDR 顯示屏。

iFixit分享M1 iPad Pro初步拆解視頻 mini-LED背光等組件有細微變化

(圖 via Apple Insider)

首先,iFixit 報告稱:與此前的蘋果平板電腦相比,M1 iPad Pro 的開蓋過程沒有太大變化。在對屏幕進行了適當加熱后,便可小心翼翼地將之拿下,以免損壞內部排線或其它精密組件。

卸下屏幕之後,iFixit 更是發現,M1 iPad Pro 的內部變化也相當細微,比如邊框附近可看到 5G 天線,此外電池容量為 40.33 瓦時。

iFixit分享M1 iPad Pro初步拆解視頻 mini-LED背光等組件有細微變化

(來自:iFixit)

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發現 M1 iPad Pro 用上了具有超寬視野、並且支持 Center Stage 功能(可將人物保持在畫面中央)的新款前置攝像頭。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 mini-LED 背光組件,iFixit 也貼心介紹了它的工作原理。

M1 iPad Teardown – Inside the New XDR Display(via)

可知舊款 iPad 使用了位於單側的 LED 燈帶來提供背光,但新款 iPad Pro 用上了點陣相當密集的 LED 小網格,有助於極大地增強畫質和對比度。

至於後續更多的細節,還請耐心等待 iFixit 發布完整版的 M1 iPad Pro 拆解評估報告。

(0)
上一篇 2021-06-05 13:33
下一篇 2021-06-05 1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