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稱其正在封鎖25000個與俄羅斯有關的加密貨幣地址

Coinbase表示,它目前正在阻止25000個與俄羅斯自然人或實體有關的加密貨幣地址,以為自己辯護,反對“俄羅斯可以用加密貨幣逃避制裁”的說法。在昨天發表的一篇博文中,首席法律官Paul Grewal概述了金融交易所如何遵守在烏克蘭被入侵期間實施的新規則。這包括使用”複雜的區塊鏈分析”來識別與被禁用戶有間接聯繫的賬戶。

1646315729_840_560.jpg

Coinbase表示,這25000個被封鎖的賬戶”與我們認為從事非法活動的俄羅斯個人或實體有關”。它沒有具體說明他們是什麼時候被封鎖的,也沒有說明有多少限制與目前的制裁有關–例如,在一個例子中,Coinbase引用了2020年對一個特定的俄羅斯國民的制裁,有1200個潛在的關聯賬戶。

“制裁在促進國家安全和阻止非法侵略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Coinbase完全支持政府當局的這些努力,”Grewal說。雖然加密貨幣錢包可以是匿名的,不需要與傳統銀行打交道,但他指出,交易是”可追蹤的、永久的和公開的”- 這有可能使打擊非法賬戶變得更加容易,防止他們通過Coinbase這樣的服務購買或出售加密貨幣。”數字資產具有自然阻止逃避制裁的常見方法的屬性。”

美國國會議員集體質疑加密貨幣公司是否遵循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內的四位參議員上周發了一封信,敦促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概述執行合規的計劃。

一眾加密貨幣公司迅速表示不同意這種分析,他們希望淡化數字貨幣對大規模非法交易的價值。幣安創始人趙長鵬稱加密貨幣”對俄羅斯來說體量太小了”,並引用了其極低的採用水平。Grewal寫道:”俄羅斯政府和其他被制裁的行為者幾乎無法獲得數字資產來有意義地抵消目前的制裁。(迄今為止的制裁併不要求封鎖普通俄羅斯公民,儘管烏克蘭呼籲擴大制裁範圍)。相反,他們指出烏克蘭廣泛的加密貨幣籌款業務帶來的支持反而非常有力,截至上周末,已經成功利用捐款和NFT等方式籌集了約5400萬美元。

俄羅斯越來越被孤立於世界上的非加密貨幣金融系統,除銀行體系外,維薩和萬事達卡周末暫停了在該國的業務,使俄羅斯境內的持卡人暫時僅僅能夠依賴於俄羅斯自家支付卡系統。

了解更多:

https://blog.coinbase.com/using-crypto-tech-to-promote-sanctions-compliance-8a17b1dabd68

(0)
上一篇 2022-03-08 01:55
下一篇 2022-03-08 0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