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計劃明年發布新款iPad Pro 6年來首次改版iPad mini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開發配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新款 iPad Pro, 並將進行 6 年來的首次 iPad mini 改版,希望藉此延續這一系列產品在疫情期間的強勁銷售勢頭。知情人士表示,蘋果計劃在 2022 年推出新款 iPad Pro, 並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iPad mini。

目前測試的 iPad Pro 的主要改版元素是把金屬外殼換成玻璃背板。新款 iPad mini 則計劃收窄屏幕邊框,同時還可能去掉 Home 按鈕。

隨着人們在新冠疫情的強制管控期間尋找新的方式進行居家工作、學習和娛樂 ,iPad 在蘋果產品組合中的重要性也得以提升。在 2020 年最後 6 個月 ,iPad 銷量同比增長 43%。 這一增長在 2021 年前三個月得以延續,當季平板電腦業務創收 78 億美元,同比增長 79%。

消息稱蘋果計劃明年發布新款iPad Pro 6年來首次改版iPad mini

新款 iPad Pro 之所以考慮更換成玻璃背板,部分原因是為了首次引入無線充電功能。這一改版將令 iPad 與 iPhone 更為接近,後者最近幾年也從鋁製外殼換成玻璃背板。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新款 iPad Pro 的開發工作仍處於早期,具體計劃可能在明年正式發布前調整或取消。

蘋果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無線充電可以用感應底座取代常規電源線,便於用戶充電。這如今已經成為智能手機中的常見功能,但在平板電腦中還比較少見。蘋果 2017 年在 iPhone 中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去年又更新磁性 MagSafe 系統,確保更穩定的充電速度。

該公司正在為 iPad Pro 測試類似的 MagSafe 系統。無線充電可能比直接用雷電接口充電速度慢一些,後者仍將在下一代機型中得以保留。

蘋果在開發新一代 iPad Pro 時,還在嘗試反向無線充電技術。通過這種技術,只要把 iPhone 或其他電子產品貼在 iPad 背面,就能用 iPad 給這些設備充電。蘋果之前一直希望藉助類似的技術讓 iPhone 為 AirPod 和 Apple Watch 充電。

除了新一代 iPad Pro 和 iPad mini 外,蘋果還在面向學生開發更薄的入門級 iPad。 這款產品有望在今年年末推出,大約與新款 iPad mini 在同一時間發布。

iPad 的組裝工作主要由鴻海完成,剩餘部分則由其競爭對手仁寶電腦和比亞迪負責。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仍在探索和失敗的 AirPower 相似的無線充電器,這種充電底座可以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電。該公司內部還在研究比感應式技術傳輸距離更遠的無線充電方式。但要變成具體產品,可能還需要再等待幾年時間。

蘋果最近一次對 iPad Pro 改版是在 2018 年,過去兩次升級主要集中於性能和攝像頭技術。上一次更新 iPad mini 則是在 2019 年,當時增加了對 Apple Pencil 的支持,並採用了速度更快的芯片。入門級 iPad 去年 9 月也使用了速度更快的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1-06-04 14:32
下一篇 2021-06-04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