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國內面板產線稼動率: TFT-LCD增長2.4% AMOLED增長6.2%

感謝CINNO的投遞

10月國內面板產線稼動率: TFT-LCD增長2.4% AMOLED增長6.2%

根據CINNOResearch月度面板廠投產調研數據顯示,2021年10月,國內液晶面板廠平均稼動率為90.7%,相比9月份反彈增長2.4個百分點。其中,低世代線(G4.5~G6)平均稼動率為89.4%,相比9月降低0.4個百分點;高世代線(G8~G11)平均稼動率為90.9%,相比9月增長2.7個百分點。總體而言,10月國內LCD大部分產線稼動率相比9月出現小幅回彈,整體稼動率再次達到90% 以上。

高端AMOLED智能手機面板需求持續旺盛,在蘋果新機上市的高需求帶動下,AMOLED面板總投產數量在10月繼續增長。國內AMOLED面板廠10月平均稼動率為64.9%,相比9月份增長6.2個百分點。其中,G6代線平均稼動率為64.7%,相比8月增長7.6個百分點。

CINNO Research 簡評

京東方BOE :作為全球最大的LCD顯示屏供應商,京東方BOE受市場行情影響最大,其10月TFT-LCD產線平均稼動率為83%左右,維持9月低稼動水準。各產線投產數量略有調整,G10.5代線投產數量相比9月增加。受益於成功打入蘋果iPhone 13 面板供應鏈,隨着蘋果手機訂單的發酵,BOE AMOLED產線10月稼動率較9月大幅增加十多個百分點,投產面積佔國內AMOLED(G4.5-G6)總投產的40%以上;

TCL 華星:10月TFT-LCD產線整體稼動率達98.6%,相比9月增加2.6個百分點,總投產面積相比9月則增長6個百分點,t7 G10.5在10月投產數量增加,其他各條LCD產線基本都維持近滿產稼動。華星AMOLED t4產線10月投產數量受終端訂單影響,Phase2產能爬坡速度慢於原計劃;

惠科HKC:10月4條TFT-LCD產線平均稼動率為96%,相比9月增加6個百分點,各條產線投產數量相比9月都有回升,總投產面積與8月高峰期相當。HKC長沙廠10月投產數量達35K左右,受益於超大尺寸產品的逐步放量,長沙廠產能爬坡再次啟動。HKC綿陽廠投產組合變化不大,手機產品尚未大批量投產,2022年手機產能計劃逐月增加至20K大板,同時,綿陽廠車載、工控等產品也在陸續布局當中。

(0)
上一篇 2021-11-22 21:10
下一篇 2021-11-22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