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黃仁勛:疫情管控影響顯卡需求,供應緊張有緩解跡象

昨日,NVIDIA(英偉達)CEO黃仁勛與智東西等媒體進行一場線上視頻交流。他分享了對芯片供應短缺、俄烏衝突、市場悲觀情緒等變化的觀察以及英偉達的相應對策。

針對芯片短缺問題,黃仁勛稱,為了讓GeForce顯卡玩家能使用GPU,英偉達正努力增加供應,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事。英偉達也在打造降低GPU哈希率的新特性,以避免礦工用GPU去挖礦。

對話黃仁勛:疫情管控影響顯卡需求,供應緊張有緩解跡象

為何GPU需求量如此大?黃仁勛分析了幾點原因:一個原因是很多人居家,玩遊戲成熱門的娛樂方式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創意市場擴大,更多人成為有創造力的藝術家、藝術內容創作者。隨着更多“家庭辦公室”出現,一個家庭可能需要多台PC。這些因素創造了對GPU的巨大需求。

他談道,受近期俄烏衝突、中國疫情管控等影響,英偉達在中國和俄羅斯的GeForce消費級產品終端市場需求及供應鏈均承受了外界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也是我們供應鏈非常重要的來源。”他談道,中國對每一家科技公司都非常重要,中國是世界供應鏈的中心,其封閉的影響力巨大,但他非常支持暫時的封閉管控,因為這是為了人們的安全。他相信,深圳在疫情管控的成功清零,也會複製到上海。

英偉達運營團隊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外界因素帶來的需求減弱,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英偉達顯卡等產品的供應緊張,過去幾周,市場需求以多種形式出現下滑。他有信心當市場重新開放時,需求將恢復,供應鏈也會恢復正常:“過去幾周,我們看到需求在很多方面放緩,這有助於渠道中的供應恢復正常。”

黃仁勛強調說:“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我們要確保密切關注渠道和庫存水平。”

對話黃仁勛:疫情管控影響顯卡需求,供應緊張有緩解跡象

此外,他提到英偉達也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目前世界上的芯片設計師、芯片架構師、人工智能芯片設計師的數量非常少。”黃仁勛說,“我們非常幸運,可能是全球最大的專註於人工智能計算的公司。即便如此,我們也沒有足夠的人手。”

“因此,我們的答案是使用人工智能來設計我們的芯片。”他舉了些例子,在複雜的數學、算術運算方面,人工智能可以做的更好,人工智能可以被用於布局、模擬芯片,及估算芯片的功率。

談及自動駕駛,黃仁勛說,其戰略是幫助任何想要實現系統自動化的公司,有兩種不同的商業模式,一種是出售芯片、服務器或其他東西,另一種是與公司合作開發車隊,並為車隊提供終身支持。

他也分享了對老牌芯片巨頭博通擬收購虛擬機巨頭、雲計算公司VMware的看法:“只要他們的意圖是創新、投資和開發新技術,這對行業來說就很好。”

過去二十年多年來,英偉達開創了許多獨一無二的事情,從提出GPU概念,到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的并行計算架構CUDA,再到抓住深度學習崛起之浪潮,坐上人工智能計算企業頭把交椅,以及為各式機器人設計處理器。從英偉達的發展歷程,我們如此清晰地看到,科技創新如何迸發出改變世界的力量。

看向未來,黃仁勛對人工智能的發展非常熱情和樂觀:“人工智能的智能應用實現自動化,並為許多不同的領域帶來生產力,我們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已經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

(0)
上一篇 2022-05-28 11:49
下一篇 2022-05-28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