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分析了貓咪可能與它們主人建立的不同類型的關係

據外媒報道,依賴和粘人或隨意和冷淡–一項新研究考察了寵物貓的行為,以了解它們與主人關係意味着什麼。由英國林肯大學的學者們進行的 “我的貓和我–貓主人對其關係的看法研究”,涉及到近4000名主人對一系列關於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寵物的行為的陳述的回應。

新研究分析了貓咪可能與它們主人建立的不同類型的關係

除了這項研究,林肯大學還在其網站上推出了一個新的互動測試,這樣貓主人就可以了解他們與貓科動物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儘管貓咪作為一種寵物很受歡迎,但人們對它與主人之間的聯繫和關係知之甚少。這項研究通過使用人類依戀和社會支持理論,確定了貓咪可能與主人建立的不同類型的關係,並描述了這種關係的特徵。

問卷作為互動問答的一部分,是為了收集有關可能支撐這種關係的不同情感因素的信息。其中包括貓咪對主人作為家庭安全基礎的潛在看法、主人與貓咪的接觸程度、他們對貓咪需求的敏感性以及主人與貓咪互動的一致性。

研究人員發現了五種不同形式的貓與主人的關係。這些關係就是人們可能歸類的:“開放關係”、”疏遠關係”、”隨意關係”、”共同依賴 “和 “友誼”。

林肯大學的動物行為學專家丹尼爾-米爾斯教授說:“貓咪與人類形成密切的情感關係,但實際上對此知之甚少。與任何複雜的社會關係一樣,貓與主人的關係類型是參與其中的兩個人之間的動態關係的產物,同時也是他們的某些個性特徵。”

42][BTR[GH57D67GXJY@R[7.png

“雖然許多貓咪可能是冷漠的,但似乎這並不像人們所描述的那樣普遍。貓咪和主人期望的更廣泛的交際能力可能是重要的,主人對貓咪的情感投資水平和貓咪的交際能力似乎對分辨他們在一起的關係類型特別重要。”

“開放關係”的特點是主人的情感投入較少,而貓咪則是迴避的。”疏遠關係”和 “隨意關係””涉及到一個相對情緒化的主人,但貓對其他人的接受程度不同。”共同依賴 “和 “友誼”關係中,主人投入了情感,但貓咪對其他人的接受程度也是不同的,同時貓咪也需要與主人保持親密關係。

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能增進對主人與貓咪關係的理解,並為更好地照顧寵物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1-06-04 11:33
下一篇 2021-06-04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