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萬 澳總理要民眾“挺過”疫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兩年後,澳大利亞10日遭遇“至暗時刻”——該國的累計確診病例當天突破100萬例。然而面對大選壓力,澳總理莫里森呼籲民眾“挺過”疫情,並計劃放鬆隔離規定。據澳大利亞聯合通訊社、路透社等媒體報道,截至周一,澳大利亞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04萬例,其中超過半數確診病例是在過去一周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患者。

澳政府周一宣布,該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為6.7萬人,但這一數字可能被嚴重“低估”,因為上周澳大利亞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多次超過10萬例。截至上周日,全澳有超過3000人因患新冠肺炎住院,其中10%的人是重症。

莫里森周一承認奧密克戎毒株正以超過政府預期的速度傳播,但是疫情並不是那麼嚴重。“你要挺過(疫情),而不是實施封鎖。”莫里森說。這位澳領導人打算進一步放鬆隔離措施,允許與無癥狀感染者密切接觸的人從事食品生產和配送工作。他還希望澳學校能恢複線下教學。

澳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指責莫里森對疫情採取“隨它去”的態度,認為政府此舉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莫里森否認阿爾巴尼斯的說法。澳國內醫學專家和經濟學家也不認同莫里森的“放開”路線,要求他儘快“修正抗疫路線”。

莫里森此前宣稱,澳政府正在“架起一座橋樑,帶着澳大利亞跨越到疫情的另一邊”。對此,《悉尼先驅晨報》評論稱,莫里森希望隨着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能溫和地發展,澳經濟可以加速復蘇,而這些都能為莫里森贏得大選加分。不過,有分析人士表示,衛生狀況將成為選民投票的重要參考因素。如果奧密克戎毒株導致澳醫院重症監護室人滿為患,那麼莫里森口中的“橋”就會變為“鴻溝”,他贏得大選的希望也會因此落空。

澳大利亞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萬 澳總理要民眾“挺過”疫情

(0)
上一篇 2022-01-11 04:40
下一篇 2022-01-11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