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準備於下月發布數字資產戰略 成為加密貨幣政策中心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準備最早下月發布整個政府的數字資產戰略,並要求聯邦機構評估其帶來的風險和機遇。消息人士稱,政府高級官員就該計劃舉行了多次會議,目前正在將方案草擬成行政令形式。未來幾周將呈報給拜登,白宮將成為處理加密貨幣事務的中心。

過去幾年來,聯邦機構在數字資產方面採取的“散點式管理”,外界施壓白宮在此問題上發揮領導作用。業內高管常常抱怨美國規則不夠明確,其他人則擔心其他國家的官方數字貨幣計劃可能會威脅美元的主導地位。

白宮正準備於下月發布數字資產戰略 成為加密貨幣政策中心

白宮對此不予置評。

比特幣周五跌破36000美元,去年11月曾觸及近69000美元的歷史高位。

知情人士稱,這份接近定稿的行政命令草案詳述了加密貨幣帶來的經濟,監管和國家安全方面的挑戰。它將呼籲各政府機構在2022年下半年發布報告。

美聯儲在決定是否發行數字貨幣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據知情人士透露,預計美國政府還將考慮美國發行政府支持數字代幣的可能性,即央行數字貨幣。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政府可能暫時不會採取堅定立場,因為美聯儲還在對這個問題進行研究。周四,美聯儲發布了長達35頁的討論文件徵求公眾意見,截止日期為5月20日。

美聯儲在美國是否應該發行數字美元方面沒有作出明確結論,並表示若無白宮和國會的明確支持,其不打算髮行數字貨幣。

(0)
上一篇 2022-01-22 08:17
下一篇 2022-01-2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