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與江淮續簽“代工”協議 年生產能力將擴大到24萬輛

5月24日,蔚來汽車發布公告稱,公司已和江淮汽車或江來先進製造技術(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來製造”)簽訂了聯合製造生產協議。公告顯示,根據聯合生產安排,從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江淮汽車將繼續生產ES8、ES6、EC6、ET7和其他可能的蔚來車型。

蔚來與江淮續簽“代工”協議 年生產能力將擴大到24萬輛

江淮汽車將把年生產能力擴大到24萬輛(以每年4000工作小時計算),以滿足市場對蔚來汽車NIO品牌日益增長的需求。

蔚來汽車表示,公司將負責車輛設計研發、供應鏈管理、製造技術以及質量管理和保證,江來製造將負責汽車零件的組裝和運營管理。

蔚來此前公告顯示,江來製造為蔚來和江淮汽車的合資公司,蔚來持股49%,江淮汽車持股51%。

早在2016年4月,蔚來汽車與江淮汽車簽署了《製造合作框架協議》,確認江淮代工一期產能5萬台的計劃。前述協議的有效期為五年,自2016年4 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在此期間,江淮汽車一直是蔚來汽車的代工方,截至目前蔚來汽車旗下幾款量產車型皆由江淮汽車生產。

在4月30日舉行的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蔚來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斌表示,整季度來看,蔚來全供應鏈月產能7000-7500輛之間,芯片供應面臨一定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1
下一篇 2021-05-25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