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確認勒索軟件攻擊破壞了其墨西哥工廠的運作

智能手機製造巨頭富士康已經證實,5月下旬的一次勒索軟件攻擊擾亂了其在墨西哥的一家生產工廠的運作。“據證實,我們在墨西哥的一家工廠在5月下旬遭遇了勒索軟件的網絡攻擊,”富士康發言人Jimmy Huang告訴TechCrunch,“公司的網絡安全團隊一直在執行相應的恢復計劃。”

富士康確認勒索軟件攻擊破壞了其墨西哥工廠的運作

受影響的生產廠是富士康下加利福尼亞公司,位於跟加利福尼亞交界的蒂華納市,專門生產醫療設備、消費電子和工業操作。該公司告訴TechCrunch,雖然工廠的運營因勒索軟件攻擊而中斷,但工廠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對業務運營造成的干擾將通過產能調整來處理,”Huang補充道,“估計這次網絡安全攻擊對集團的整體運營影響不大。有關該事件的相關信息也會即時提供給我們的管理層、客戶和供應商。””

富士康拒絕透露是否有任何數據因這次攻擊而被訪問也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責任人的信息。然而LockBit–一個著名的勒索軟件即服務(RaaS)運營機構–已經聲稱對5月31日的攻擊負責,另外還威脅要泄露從富士康竊取的數據–除非在6月11日前支付贖金。LockBit的要求仍未知,富士康拒絕就其是否支付贖金要求發表評論。

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周四在一份分析報告中稱,總部設在俄羅斯的Evil Corp是一個臭名昭著的黑客組織,於2019年12月被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制裁,該組織一直在使用LockBit以爭取混入其他分支機構。目前仍不清楚富士康的攻擊是否跟這個被制裁的黑客組織有關,該組織開發並分發了Dridex惡意軟件。

這並不是富士康第一次受到勒索軟件的攻擊。2020年12月,該公司表示,其設在美國的一些系統受到DoppelPaymer勒索軟件運營商的攻擊,他們被要求支付價值3400萬美元的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06-03 08:50
下一篇 2022-06-03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