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Facebook被評為“2021年最差公司”

雅虎財經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經歷了動蕩的12個月的爭議、公眾反感以及最終對這個社交媒體巨頭進行整體品牌重塑之後,Facebook(又稱Meta)被冠以年度最差公司。雅虎財經每年都會評選出年度最佳公司,其中微軟在2021年奪得榜首。然而,今年,雅虎財經也做了一個”年度最差公司”的挑戰,現在被稱為Meta的Facebook迅速佔據了頭名。

facebook-meta.webp

接受調查的人對Facebook有”一連串的不滿”,包括但不限於對審查制度的擔憂,關於Instagram對心理健康影響的報道,以及隱私。雖然調查結果是嚴峻的,對該公司不利,但30%的參與者對Facebook是否能”自我救贖”做出了積極的回應。

據其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在醜聞中,Facebook將自己的品牌重塑為”Meta”,標誌着該公司新方向的開始。新名稱旨在更加符合建立”Metaverse”的目標,即一個完全數字化的世界。重塑品牌被廣泛認為是為了轉移審查的注意力,根據調查的一些參與者的說法,它起了作用。

一位受訪者說,Facebook可以通過承認並為其所做的事情道歉,並將其”相當數量”的利潤捐給一個基金會,以幫助扭轉其傷害,從而實現自我救贖。雖然有些人認為Meta的品牌重塑是改變對話的一種玩世不恭的嘗試……但其他人則對一個新方向的潛力感到興奮,這可能是a)有趣的,b)繼老化的社交媒體模式之後可能會帶來不同的東西。

長期以來,Facebook一直被捲入公眾對其用戶隱私的擔憂之中。Facebook與蘋果公司在iOS和iPadOS的變化上有明顯的爭執,這些變化使公司更難在其他應用程序和網站上跟蹤用戶。

Facebook聲稱,新的變化,即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將傷害那些依靠廣告吸引新客戶的小企業。馬克-扎克伯格甚至說,Facebook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增長乏力,部分原因在於ATT(應用跟蹤透明化)。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也不迴避對Facebook的做法和商業模式進行指責。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演講中,庫克暗示Facebook的商業模式導致了兩極分化和暴力。

Meta發言人拒絕回應雅虎財經關於該調查的評論。

訪問調查結果原文: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meta-facebook-worst-company-of-the-year-yahoo-finance-165345819.html

(0)
上一篇 2021-12-19 21:39
下一篇 2021-12-19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