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結果不準確 FDA警告公眾停用兩款COVID-19快速檢測試劑盒

儘管公眾對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盒有着很高的使用需求,但當前市面上的產品準確性卻有些良莠不齊。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近日警告稱:由於測試結果存在極高的不準確性,大家應立即停用兩款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盒。該機構指出,這些實際未得到正式授權,而是在分發給藥店后直接轉售給了美國消費者。

因結果不準確 FDA警告公眾停用兩款COVID-19快速檢測試劑盒

截圖(來自:FDA 官網)

至於錯誤結果可能引發的後果,FDA 警示某些未感染的人會誤以為自己得了 COVID-19(誤報陽性)。

不過更可怕的,還是那些實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反而沒有被檢測出來(誤報陰性),導致其在公共場合持續傳播。

兩款被 FDA 通報的產品,分別是抗體型的 Leccurate 血液檢測試劑盒(膠體金免疫色譜法)、以及抗原型的 Lepu Medical Technology (鼻拭子)SARS-CoV-2 快速檢測試劑盒。

該衛生監管機構指出,其對兩款未經授權產品的快速檢測性能保持嚴重關切,並且有理由相信它們產生錯誤結果的可能性極高,目前該公司正在召回相關產品。

除了建立公眾停止使用不合格的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盒,FDA 還建議某些患者必須通過不同廠家的產品進行重新測試和交叉驗證。

此外如果沒有任何理由懷疑自己可能感染了 COVID-19,那兩周前接受過檢測的人,也沒必要重新開展檢測。

(0)
上一篇 2021-06-03 12:17
下一篇 2021-06-03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