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來入侵物種每年給非洲農業部門造成3.6萬億美元損失

據外媒報道,CABI的科學家們對一系列外來入侵物種(IAS)對非洲農業部門的經濟影響進行了首次全面研究,最後他們估計每年的經濟影響達3.6萬億美元。這相當於所有非洲國家國內生產總值(GDP)總和的1.5倍。
IAS在每個國家的年平均成本為763.2億美元。

發表在《CABI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上的論文概述了單個國家成本的全部細節。

Fall-Armyworm.jpg

研究團隊由來自非洲和歐洲CABI中心的科學家組成,他們對110名受訪者進行了全面的文獻綜述和在線調查,這些受訪者大部分在政府或研究部門工作。另外他們還確定Tuta (Phthorimaea)造成的年度產量損失最高,為114.5億美元,其次是草地貪夜蛾(Spodoptera frugiperda),為94億美元。

這項研究將玉米、番茄、木薯、芒果和香蕉在內的主要作物都考慮在內,它們受到的產量損失有822億美元,另外除草帶來的勞動力成本和畜牧業收入損失也列入其中,分別為3.63萬億美元和1.73億美元。

其中,木薯的IAS年度影響最高,為218億美元最高,其次是柑橘類水果(146億美元)、番茄(101億美元)、玉米(98億美元)、香蕉(71億美元)。

該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Rene Eschen博士指出:“這項研究揭示了外來入侵物種對非洲農業部門經濟影響的程度和規模。研究結果突出表明,有必要採取措施防止新物種的到來和已有物種的傳播,另外還要通過生物控制等方法降低對廣泛存在和有影響的物種的管理成本。這可能會降低未來的生產成本、降低產量損失、改善農民和其他受影響土地使用者的生計。”

該研究的另一位論文合著者Bryony Taylor博士則表示:“我們增加了關於外來入侵物種對非洲農業部門造成的損失的知識庫,其中包括了該大陸的所有國家,而以前的研究都只包含了少數幾個國家。我們還將減少的家畜收入、研究和勞動力成本包含在內,這些成本通常不被計入到入侵外來物種的成本估算中。這項研究的結果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必要的證據,進而使IAS的管理措施得到優先化,從而在長期實現成本降低。”

這篇論文的另一位合著者Fernadis Makale指出:“對除草成本的巨大估算可能會讓人感到驚訝,但這項通常由婦女和兒童完成的工作從未被視為非洲經濟的一部分。此外,不應該得出結論說,人們被支付的數額是薪金。相反,這個估計代表了一個機會成本,這意味着如果人們不需要清除IAS,那麼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如去上學或從事產生收入的經濟活動。此外,我們的研究還提供了表明需要採取國家和區域檢疫和植物檢疫措施以防止新國際植物檢疫制度的進入和傳播、防止新國際植物檢疫制度在整個大陸傳播時產生額外的、潛在的巨大成本的證據。”

這項研究是在2019年舉行的入侵物種政策峰會之後進行的,來自非洲各地的決策者、研究人員、私營部門和公民社會的70名代表決定製定一項戰略和行動計劃來幫助對抗入侵物種。

目前,在實施的第一年,入侵外來物種戰略概述了其2021-2025年行動計劃的六個重點領域。其中的優先領域之一是在2022年建立大陸、區域和國家緊急資助機制以迅速採取行動來打擊外來入侵物種。

(0)
上一篇 2021-05-20 12:10
下一篇 2021-05-20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