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電腦出貨量Q3報告:聯想第一 戴爾增幅最大 蘋果排第四

今天,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布了《全球個人計算設備季度跟蹤報告》。2021 年第 3 季度,個人電腦出貨量達到 8670 萬台,與去年相比增長 3.9%。排名第一的供應商是聯想,其次是惠普。其中同比增長幅度最大的是戴爾,與前一年相比增長了26.6%。儘管蘋果公司擁有以搭載 M1 的 MacBook Air 為首的強大產品陣容,但仍以 9.9% 的小幅增長位居第四。

個人電腦出貨量Q3報告:聯想第一 戴爾增幅最大 蘋果排第四

IDC 移動和消費設備追蹤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說:“個人電腦行業繼續受到供應和物流挑戰的阻礙,不幸的是,這些問題在最近幾個月沒有看到什麼改善。鑒於目前的情況,我們看到一些供應商在不同的市場中重新安排出貨的優先次序,使新興市場保持增長勢頭,而一些成熟市場則開始放緩”。

個人電腦出貨量Q3報告:聯想第一 戴爾增幅最大 蘋果排第四

IDC 設備和顯示器高級研究分析師 Neha Mahajan 說:“瓶頸的供應鏈和持續的物流挑戰導致美國個人電腦市場進入了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的第一個季度的年度出貨量下降。在經過一年由遠程工作和學習驅動的加速購買后,個人電腦支出也相對放緩,這導致了今天美國個人電腦市場的一些軟化。然而,在關鍵領域,供應顯然仍然落後於需求,庫存仍然低於正常水平”。

(0)
上一篇 2021-10-12 08:42
下一篇 2021-10-12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