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新冠病毒再變異毒株 或在患者體內變異

近段時間,全球各地都掀起了新一波疫情的反覆,作為原定於今夏將舉辦奧運會的日本也面臨嚴峻考驗。據央視新聞賬號報道,日本神戶市政府6月1日稱,在日本國內首次發現了帶有“E484Q突變”的變異新冠病毒,該突變有可能降低疫苗效果。

日本發現新冠病毒再變異毒株 或在患者體內變異

報道稱,確診感染帶有“E484Q突變”的變異新冠病毒的是神戶市1名50多歲男性,其同住的1名密切接觸者並未感染。

該市健康科學研究所進行基因分析並詳細調查后發現,這名男性感染的病毒是由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毒株進一步變異而來,這也是日本首次出現這種變異病毒。

需要注意的是,神戶市政府表示,這名男性及其家人最近都沒有出國史,估計病毒應該是在該男性體內發生了變異。

不過神戶市政府指出,新變種毒株與“Alpha”變種毒株相比,傳染力或增加患者重症風險均未改變。由於該名男患者屬輕症,只需居家隔離,目前已結束隔離期,其所有密切接觸者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

另外,神戶市政府還表示,這種新型變異病毒並不是只出現在了日本,在以歐洲為主的海外已發現約150例病例感染帶有“E484Q突變”的變異新冠病毒,印度也檢測到了該變異新冠病毒。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4
下一篇 2021-06-02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