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11% 僅蘋果和三星較去年增長

第一季度的科技行業發展數據往往是緩慢的,但今年有額外的因素(俄烏戰爭、中國的防疫管控、全球通貨膨脹等等),導致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11%。儘管兩家領先的製造商三星蘋果發布了受人追捧的手機,這幫助他們擴大了市場份額,而不幸的是前五名中的其他三家則出現了業績下降。

三星以24%的份額重回榜首,高於假期季度的19%和去年第一季度的22%。與往常一樣,臨近年底推出的iPhone手機讓蘋果在第四季度銷量激增,但三星憑藉Galaxy S22旗艦機的強勁銷售和Galaxy A系列的穩固需求奪回了榜首位置。

蘋果也做得相當好,Canalys的分析師寫道,儘管有減產的報道,但第三代iPhone SE是”蘋果重要的中端銷量驅動力”。運營商要求銷售5G手機,而SE(2022)是最便宜的5G iPhone。iPhone 13系列也繼續保持強勁的銷售勢頭。

以下是最新得數據表,目前掌握的是初步估計的數據在最終發布時可能會有變化。由於四捨五入,百分比的總和可能不超過100%。

圖片.png

小米以13%的市場份額穩居第三位,比去年低一個百分點。相對強勁的表現要歸功於受歡迎的紅米Note系列。

OPPO的數字包括OnePlus手機,處於10%的水平(低於一年前的11%)。這比第四季度高出一個百分點,但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仍然落後於小米。姐妹公司vivo仍然是8%,儘管它在去年第一季度達到10%。

Canalys報告的結論是對不久的將來充滿希望的信息。”好消息是,痛苦的組件短缺可能比預期的更快改善,這肯定有助於緩解成本壓力”。

(0)
上一篇 2022-04-20 00:27
下一篇 2022-04-20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