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系統即將正式登場 全面啟動生態構建

鴻蒙操作系統及華為全場景新品發布會將於6月2日舉行,備受矚目的國產操作系統HarmonyOS
2.0正式版(下稱鴻蒙2.0)屆時將正式發布。
據了解,6月2日的發布會上,華為將帶來多款新品,均將搭載鴻蒙2.0。發布會上不會有搭載鴻蒙2.0的新手機推出,但鴻蒙操作系統面向存量手機規模推送的時間表有望明確,鴻蒙將正式開啟從試水到大範圍商用的新征程。

華為鴻蒙系統即將正式登場 全面啟動生態構建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將在此次發布會上發表開場演講。2019年8月,余承東公布了華為自研的操作系統——鴻蒙,當時的鴻蒙更像一個“備胎”,余承東表示:“鴻蒙已經在手機上完成了全部適配工作,但我們優先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如果Android操作系統無法使用了,可以隨時啟用鴻蒙。”

此後,鴻蒙操作系統在智慧屏、手錶等可穿戴設備上進行了小範圍試用,並從2020年4月正式開始與合作夥伴發展鴻蒙生態。2020年底,華為發布了鴻蒙2.0面向開發者的測試版,為這款國產操作系統全面走向手機用戶進行準備。

手機作為華為“1+8+N”全場景智慧化戰略中的“1”,是全場景智慧生態的主入口,而且華為在網手機超7億台,約90%可以升級鴻蒙操作系統,數量龐大,這也使得鴻蒙在華為手機上的應用被視為走向規模商用的重要節點。

華為公司官方微博5月25日發布了鴻蒙手機操作系統開機畫面視頻,官宣了接下來鴻蒙將實現對手機設備的覆蓋,將進一步在操作系統層面實現萬物互聯。

市場預期,在6月2日的開場演講中,余承東將正式發布鴻蒙操作系統2.0,並公布鴻蒙操作系統下一步的商用計劃,包括面向存量手機用戶規模推送的具體安排、鴻蒙生態的構建進展及未來打算等。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部長王成錄也將在發布會上發表演講。他此前透露,今年鴻蒙操作系統的總覆蓋目標是3億台,其中華為品牌設備2億台,另有1億台是第三方品牌的IoT產品。目前,華為EMUI官方微博已正式更名為HarmonyOS。EMUI是華為基於Android(安卓)開發的操作系統。

華為消費者業務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副總裁楊海松表示,鴻蒙操作系統是“為萬物互聯時代打造的智能終端操作系統”,它有3個核心DNA:可幫助不同設備統一語言;可實現硬件互助,給消費者帶來超級終端體驗;可支撐應用和服務開發者及硬件夥伴一次開發、多端部署,跨端流轉。

華為近期已全面啟動鴻蒙生態構建:硬件方面,鴻蒙生態已經發展了1000多個智能硬件合作夥伴、50多個模組和芯片解決方案合作夥伴,涉及家居、出行、教育、辦公、運動健康、政企、影音娛樂等領域,與眾多國內外硬件大廠的溝通合作也在進行中;軟件方面,鴻蒙即將面向所有開發者全量開源。

(0)
上一篇 2021-06-01 11:06
下一篇 2021-06-0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