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開發新系統 旨在應對城市地區的無人機群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在“機動部隊保護”(MFP)項目計劃開發了一套系統,旨在應對未經授權的無人機對軍事設施或行動的入侵。由於可能需要在人口稠密地區上空使用,該計劃尋求一種非爆炸性的方法,並想到了使用發射絞線的無人機的想法。

ERRP04DX[F80]Y_83HMP}]4.png

一個新出現的軍事威脅是無人機群。能夠像魚群或鳥群一樣共同行動並作為一個整體進行機動的無人機給軍事規劃人員帶來了越來越大的挑戰。在城市地區尤其如此,那裡的反擊措施需要儘可能避免使用爆炸物,以避免平民傷亡。

始於2017年的MFP項目正在研究反制措施,重點是低成本、可重複使用的無人機,可以攔截敵人的無人機,以保護人口密集地區的高價值車隊。DARPA開發了一個技術演示器,使用新的X波段雷達自動探測和識別潛在目標,然後通過一個自動決策引擎,從移動的車輛中派遣固定翼和旋轉翼攔截器。然後,這些攔截器在沒有人類操作員的情況下被引導進入。

下載.jpg

反無人機系統(C-UAS)使用一些不依賴炸藥或高速彈丸的方法來應對無人機。要做到對付多個目標,首要的方法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英國的Miscellaneous Weapons Department 實驗使用由氣球或火箭追蹤的電線作為對付敵機的方法。MFP系統沒有使用電線,而是以類似的方式使用絞線,通過纏住敵方無人機的螺旋槳和控制面將其擊落。

一旦技術成熟,DARPA將幫助將該系統轉變為各軍種的實用形式。

DARPA戰術技術辦公室的MFP項目經理 Gregory Avicola 說:“由於我們專註於保護移動資產,該計劃強調在尺寸、重量和功率方面具有較小足跡的解決方案。這也使得系統的價格更低廉,操作人員更少。”

(0)
上一篇 2021-06-11 11:45
下一篇 2021-06-11 11:46

相关推荐